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狂!奈國高中畢業生獲美加19名校獎學金 總金額逾1.4億元

奈及利亞17歲高中畢業生薇克特,獲得美國、加拿大19間知名大學的全額獎學金,總金額超過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4億元)。(路透)

奈及利亞17歲高中畢業生薇克特,獲得美國、加拿大19間知名大學的全額獎學金,總金額超過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4億元)。(路透)

2021/05/01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狂了!奈及利亞17歲高中畢業生薇克特(Victory Yinka-Banjo),獲得美國、加拿大19間知名大學的全額獎學金,總金額超過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4億元),當然,她最後還是只能選擇1間就讀,因此只能拿到1份獎學金。

《CNN》報導,這些名校包括美國哈佛大學、耶魯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史丹佛大學、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杜克大學、普林斯頓大學、布朗大學、維吉尼亞大學,在加拿大則有多倫多大學、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的獎學金。

薇克特驚訝地表示,這樣的結果令人難以置信,因為她雖然申請了那麼多學校,可是自己並不覺得會有任何1間同意,如今的結果代表著她擁有進入各大名校的能力。

薇克特未來想要朝著計算生物學(Computational biology)的領域前進,她目前正在那些名列前茅的學校中挑選1間就讀,可能名單包括哈佛大學、史丹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杜克大學、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這名高中畢業少女的父母全都是奈及利亞籍,母親奇卡(Chika Yinka-Banjo)在首都拉哥斯大學擔任資深講師,父親阿德因卡(Adeyinka Banjo)則是私人企業的採購和供應鏈主管。媽媽笑稱,女兒的表現將會鼓舞不少奈及利亞的青少年。

當然,薇克特的成功和本身的努力脫不了關係,她在劍橋大學考試委員會國際考試部的測驗中,第二外語英語被評為世界頂尖,而且在劍橋國際中學教育普通證書(IGCSE)的6項科目都拿到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