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省電魔人是妳?日主婦超狂節電法曝光 網傻眼:根本高風險鄰居

日本一名主婦已長達8年半沒繳電費,平時她都用炭火來烹飪食物,還能同時幫室內增溫,示意圖。(資料照)

日本一名主婦已長達8年半沒繳電費,平時她都用炭火來烹飪食物,還能同時幫室內增溫,示意圖。(資料照)

2021/04/30 15: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節約用電魔人是妳?相信許多人會透過隨手關燈、使用節能燈管或拔下長時間不使用的電器插頭等方式省電。日本一檔午間綜藝節目,則介紹了一位長期以炭火煮飯、加裝太陽能板來節電的家庭主婦,已8年半不用繳電費的她,引發討論。

根據日媒《リアルライブ》報導,日本午間綜藝節目「已經中午了(ヒルナンデス)!」於27日介紹一位長達8年半不用繳電費的主婦,平時她都以炭火來烹飪食物,同時幫室內增溫,每個月能幫她省下2000日圓(約新台幣513元)的電費。

報導指出,這位主婦另在陽台上增設了4片太陽能板,提供吸塵器和洗衣機電能,如果遇到下雨,則可透過腳踏式發電機「人工發電」,這些省電方式在8年內為她省下30萬日圓(約新台幣7.7萬元)。

對此,日本網友表示:「在公寓燒炭實在太危險了,可能會有火災及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險」、「根本是高風險鄰居」、「製作單位應該提醒民眾,這種極端省電法很有可能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的危險」、「儘管字幕有上『保持空氣流通』,但字太小,出事誰要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