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牽制遼寧號?美出動2架B52與日空自聯合演習

美日聯合演習時機正好與遼寧號通過的時機相符,令人矚目。圖為中國遼寧號。(路透資料照)

美日聯合演習時機正好與遼寧號通過的時機相符,令人矚目。圖為中國遼寧號。(路透資料照)

2021/04/30 13:13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30日報導〕日本航空自衛隊今天公布,空自的15架戰機,27日與美國空軍2架B52轟炸機,在東海和日本海上空進行聯合演習。日本共同社報導指出,著眼沖繩縣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與台灣周邊情勢,此舉是為了牽制中國。

報導指出,空自表示,演習內容包括編隊飛行和迎擊對手的軍機。空自的參加戰機來自北海道千歲基地、石川縣小松基地、宮崎縣新田原基地、沖繩縣那霸基地等13架F15戰機和茨城縣百里基地的2架F2戰機。

由於美日聯合演習時機正好與遼寧號通過的時機相符,令人矚目。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編隊27日穿過沖繩本島與宮古島間海域北上東海,當天有1架艦載直升機從遼寧號升空,一度接近釣魚台列嶼,日本自衛隊戰機也緊急升空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