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人被俄國騙去烏克蘭戰場! 印方已向俄施壓要求歸還公民

印度人被俄羅斯保安高薪工作吸引,孰料卻被帶到烏克蘭前線作戰,印度外交部為此已向俄羅斯施壓。俄軍部隊示意圖。(美聯社)

印度人被俄羅斯保安高薪工作吸引,孰料卻被帶到烏克蘭前線作戰,印度外交部為此已向俄羅斯施壓。俄軍部隊示意圖。(美聯社)

2024/04/13 11:13

劉家凱/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23歲男子穆塔潘(David Moothappan)應徵俄羅斯保安高薪工作,孰料卻被帶到烏克蘭前線作戰,在受傷後得到國家幫助終於回國,但還有數量不明的印度公民身陷俄烏戰場,對此,印度外交部已向俄羅斯施壓,要求歸還被騙去參戰的公民。

《BBC》報導,穆塔潘透露,他去年12月在臉書上看到俄國保安的招聘廣告,月薪高達20.4萬盧布(約新台幣7萬元),由於他本身是喀拉拉邦漁村的輟學漁民,因此這樣的工作相當有吸引力。

不過,穆塔潘應聘後就被帶到烏東頓內茨克前線,他在看到地上的屍塊後開始嘔吐,差點暈倒,過了好幾個小時才恢復過來,耶誕節前後他在一處地方作戰時摔斷了腿,被送往盧甘斯克、伏爾加格勒和羅斯托夫等地醫院住了2個多月。

穆塔潘說,今年3月在一群印度人的幫助下,他抵達了印度駐莫斯科大使館,使館方面隨後安排他回到印度,還有另一名同樣被俄羅斯欺騙的喀拉拉邦男子和他一起返國。

喀拉拉邦另一處漁村的居民塞巴斯蒂安(Prince Sebastian)則透露,他是和2名朋友一起去找村裡的仲介,詢問是否能在歐洲找到工作,仲介提供了俄羅斯保安月薪20萬盧布的高薪機會,他們3人同意並辦理簽證後於今年1月4日到達莫斯科。

塞巴斯蒂安表示,當地有個印度男子艾力克斯(Alex)負責接應他們,而且講的是喀拉拉邦通用語言馬拉雅拉姆語,但沒過多久就有人將他們帶到336公里外的科斯特羅馬市,並且有軍官要求簽署俄文合約,雖然完全看不懂但也只能簽下。

塞巴斯蒂安說,在那裡有3名斯里蘭卡人加入了他們的行列,接著一行6人被帶到與烏克蘭接壤的羅斯托夫軍營,護照和手機此時都被拿走,從1月10日開始接受培訓,學習如何使用手持式反坦克榴彈、受傷救護等,後續又受訓10天學著如何操作各種槍械。

塞巴斯蒂安指出,他後來被派到烏東城鎮利西昌斯克,加入一組由30人組成的部隊,但才剛上前線沒多久,就有子彈打在戰車上並彈過來穿過他的左耳下方,被殘酷戰場嚇傻的塞巴斯蒂安,倒在另一具俄兵遺體上不敢移動,過了一段時間又有炸彈爆炸導致他左腿重傷。

塞巴斯蒂安透露,他在壕溝裡度過一夜後僥倖逃生,被送往不同醫院治療,在他人的幫助下聯繫了印度大使館,取得臨時護照終於回國,但他的2個朋友至今仍然下落不明。

據了解,這些印度人有些像穆塔潘、塞巴斯蒂安一樣已成功返家,但其他人仍然被困在俄羅斯,他們大多來自貧困家庭,被高薪工作承諾所吸引,卻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成為入侵部隊。

喀拉拉邦官員表示,目前已收到穆塔潘、塞巴斯蒂安和2名友人家屬的投訴,指稱他們受到俄羅斯欺騙,印度外交部長蘇傑生(S Jaishankar)強調,印度方面非常關注這類問題,俄羅斯駐印大使館對此尚未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