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落井下石!宣稱助印度抗疫 卻停飛貨運切斷醫療物資

儘管中國宣稱向印度提供支持與幫助,其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推文稱很擔心印度局勢,但中國四川航空公司卻暫停飛往印度的貨運航班。(美聯社資料照)

儘管中國宣稱向印度提供支持與幫助,其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推文稱很擔心印度局勢,但中國四川航空公司卻暫停飛往印度的貨運航班。(美聯社資料照)

2021/04/27 07: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在各國肆虐,其中印度疫情嚴重,26日單日新增超過35萬確診,連5天創新高,新增死亡逾2800例,對此各國紛紛展開援助。不過,印媒報導,儘管中國宣稱提供支持與幫助,但中國國營的四川航空公司,卻已將其飛往印度的所有貨運航班暫停15天,已嚴重干擾醫療物資的運送。

《印度時報》報導,隸屬於四川航空的四川川航物流公司週一發信表示,已暫停包括西安-德里在內的6條航線貨運航班,以面對印度疫情的突然變化,減少境外輸入病例,因此決定暫停航班15日。並稱暫停航班也對其公司造成巨大損失,對此情況感到抱歉,該公司將在15天後對情況進行審查。

報導提到,印度確診數已超過1730萬例,四川貨運航班暫停,令向中國採購氧氣機的代理商大感意外,也讓當地急需物資的情況更加嚴重,因為必須透過不同的航空公司將物資運送到其他國家,造成延遲。此外,中國供應商也被指控大肆哄抬價格,在疫情大流行中牟利,相當不人道。

對此,中國《環球時報》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6日在回應記者提問時稱,第一時間已表明願意幫助印度,雙方保持溝通,印度企業購買中國醫療物資,為企業正常採購行為,而航空公司的航班運行,建議向有關的航空公司了解核實。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6日也在推特發文說,「我們很擔心印度的嚴重局勢。如果印度告訴我們特定需求,我們準備為您提供幫助。」美籍華人作家、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Gordon G. Chang)則轉推華春瑩的貼文,意有所指的說「謝謝你,中國。如果您告訴我們有關COVID19是如何開始的,將可以為印度和世界提供幫助。」文末並標記了「冠狀病毒」和「武漢實驗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