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外環境交迫! 中國學者認了:有國家將「超越中國」

中國學者金燦榮分析,未來國際局勢將會大翻轉,他還預言,未來會有一個國家將會「超越中國」,那就是印度。圖為中國解放軍。(法新社資料照)

中國學者金燦榮分析,未來國際局勢將會大翻轉,他還預言,未來會有一個國家將會「超越中國」,那就是印度。圖為中國解放軍。(法新社資料照)

2020/10/19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今年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洪災、國際制裁影響,內外環境交迫。對此,中國官方御用美國問題學者金燦榮分析,未來國際局勢將會大翻轉,他還預言,未來會有一個國家將會「超越中國」,那就是印度。

金燦榮16日在中國官媒《觀察者網》以「百年變局與中美關係」發表線上演講,他指出,這次幾乎每一個國家都在疫情中受到了損害,但是有些國家受損特別大,比如在G20國家中,在二季度經濟損失最大的就是南非,竟然達到-51%,而在印度,也達到-23.9%。

金燦榮稱,中國在第2季度經濟正成長,他更大膽估計,「中國今年GDP接近15兆美元,印度可能會縮一點,原來我們跟印度是1:5,今年是1:6。」金燦榮說,疫情會加速原來的百年變局,無疑是個催化劑,從過往中美關係的冷戰格局再到現今國際關係快速變化,相對過去而言「一個新的國際格局」正成形。

金燦榮說,人類90%系統性製造業全集中在北溫帶的3地區,即東亞、西歐、北美;全球約200個國家,只有1/10的國家掌握了製造業,他指出英國工業化1000萬人,美國工業化1億人,而中國現在也不斷地進行工業化,未來的規模將超越整個西方。

他認為,英國工業化1000萬人,美國工業化1億人,如果中國14億人口能工業化,肯定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他也預言,未來有一個國家人口上會超過中國,就是印度,但因為社會上存在「婦女地位低落」、「種性制度」等箝制,所以挑戰是一直存在的。他也說,印度一個前現代社會不具備工業化的生態,它可以從歐洲、日本、美國、韓國、中國、俄羅斯搞來一些工業,但整個生態是前現代的,這是它的挑戰所在。

至於中美關係越趨緊張,金燦榮則宣稱,「你站在美國角度,看到中國這麼大的塊頭,這麼迅速地崛起,要是不緊張也不正常,所以就會想轍對付中國,中美關係變差是必然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