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日印澳外長10月6日東京聚首 討論防疫與中國擴張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見圖)表示,此次外長級會議是日本爆發武漢肺炎疫情以來,首次舉行的部長級國際會議,讓四個國家的外長面對面即時的交流意見。(歐新社)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見圖)表示,此次外長級會議是日本爆發武漢肺炎疫情以來,首次舉行的部長級國際會議,讓四個國家的外長面對面即時的交流意見。(歐新社)

2020/09/29 2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在今天(29日)宣布,美國、印度、澳洲及日本等「四方安全對話」(Quad)成員國,將在10月6日於東京召開外長級會議,屆時將針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以及中國在東海、南海的擴張進行對話與交流。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表示,此次外長級會議是日本爆發武漢肺炎疫情以來,首次舉行的部長級國際會議,讓四個國家的外長面對面,即時的交流意見;他表示,除了會討論武漢肺炎疫情外,也會針對中國頻繁在東海以及南海擴張勢力版圖、加強與確保「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等議題交換意見。

預計美國國務卿龐皮歐、澳洲外長澳洲外交部長佩恩(Marise Payne)與印度外長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皆會前往前往東京出席由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主持的Quad外長級會議;除此之外,印度外長蘇杰生也計畫分別與日本、美國、澳洲進行雙邊對話。

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時表示,中方認為「和平發展、合作共贏」是當今時代潮流和世界大勢,任何多邊、諸邊(複邊)合作都應當秉持開放、包容、透明的精神,而不是搞封閉、排他的「小圈子」,都應當有助於增進地區國家間的相互理解與信任,而不是針對第三方或損害第三方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