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強拆還把人打到全身骨折 4人抵抗慘遭重判入獄

中國未提前公告便強拆民房的情事經常發生,重慶一個家庭力抗強拆,卻仍逃不過失去家園的命運,其中4名成員更被重判「妨礙公務」、「尋釁滋事」,得入獄服刑。(美聯社)

中國未提前公告便強拆民房的情事經常發生,重慶一個家庭力抗強拆,卻仍逃不過失去家園的命運,其中4名成員更被重判「妨礙公務」、「尋釁滋事」,得入獄服刑。(美聯社)

2021/03/27 13: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未提前公告便強拆民房的情事經常發生,重慶一個家庭力抗強拆,卻仍逃不過失去家園的命運,其中4名成員更被重判「妨礙公務」、「尋釁滋事」,得入獄服刑。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住在重慶九龍坡的劉富祥2018年和家人朋友在家休息時,卻有不明人士突然闖入,並持武器將劉富祥一下全數打傷,他和兒子劉汗全身更是多處骨折。

劉家住所2015年就被當局列入拆遷名單,但賠償部分雙方始終談不攏,劉富祥不只拒絕簽約,更告上法院,2017年當局便派出大批警力圍堵其住所,劉富祥一家更是受到嚴密監視。

劉富祥和家人、朋友共4人被刑事拘留,案件延到去年底才開審,並於本月23日宣判「妨礙公務、尋釁滋事」罪成,劉富祥和兒子分別被判刑5年半和3年半,劉富祥侄女劉麗珺以及朋友鞠小林則分別被2年又22天以及2年6個月。

關注此事的維權人士陳明玉認為,劉富祥一家維護自己的利益,卻在自己家中被打殘,還被判重刑,怎麼樣也說不通,他斷言,當局會如此重判,便是為了殺雞儆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