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0年祖墳竟成違建! 中國廣東當局要求「不搬遷就挖墳」

廣東一處300年歷史的祖墳,竟被定為「非法建築」,當局強硬要求祖墳所有人將其遷至別處,否則就會強制挖墳,此事一出引發軒然大波。(圖翻攝自微博)

廣東一處300年歷史的祖墳,竟被定為「非法建築」,當局強硬要求祖墳所有人將其遷至別處,否則就會強制挖墳,此事一出引發軒然大波。(圖翻攝自微博)

2021/03/11 1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中共強拆再度引發民怨,廣東一處300年歷史的祖墳,竟被定為「非法建築」,當局強硬要求祖墳所有人將其遷至別處,否則就會強制挖墳,此事一出引發軒然大波。

綜合中媒報導,近日中國廣東省湛江吳川市發生一起強拆事件,一座位於林業研究所院內的陳氏村民祖墳,因該地被當局賣給了開發商,所以被判定為違建。

當地村民過往未曾收到徵收消息,卻在去年12月臨時收到遷墳通知,直至上月22日再收到第2次通知,此次通知甚為強硬,當局威脅「若不在指定期間內遷墳,就強制挖墳」。

村民對此忿忿不平,主張該塊土地是祖宗一輩所買下,並建下祖墳,具有300年歷史,每年到該地掃墓已成村民慣例,並質疑沒有看過相關販售文件,該地到底是否為「合法拍賣」?

吳川市政府官員對此則回應,此處土地所有權並不屬於陳氏家族,因為村民沒有手續、證件能證明土地所有權,並指出該土地曾輾轉賣給各家公司,最後在2019年賣給天海公司,涉及重點建設項目。

政府官員表示,該地實屬違建,因此得無條件遷移,但可以多給一點遷墳費,強硬作風引發當地村民不滿,但無處申訴,可說是苦不堪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