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顧川普4年執政 龐皮歐嘆中國、北韓是最大遺憾

龐皮歐認為中國和北韓議題仍未獲得解決。(法新社)

龐皮歐認為中國和北韓議題仍未獲得解決。(法新社)

2021/01/06 07: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川普政府即將卸任,談及4年執政情形與未來展望,國務卿龐皮歐表示,最大遺憾是未能對中國和北韓議題取得更大程度進展,但他強調,在總統川普的領導下,與4年前相比,全世界變得更加安全。

龐皮歐接受《彭博》專訪,談到任內有何遺憾?龐皮歐說,「一些重大和困難的議題,以及美中貿易問題還未獲得解決。」儘管川普在任期後半對中國採取強硬措施,龐皮歐認為雙方仍存在著貿易不平等、竊取智慧財產等問題。

北韓方面,龐皮歐說,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川普兩度召開峰會後,仍沒有準備好要放棄核武。龐皮歐另讚賞政府在處理以色列和伊朗議題上的做法更為實際,以及調整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應對中國的態度,還有與其他國家合作對抗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政權。

談到卸任後的規劃,龐皮歐說,「我的家在堪薩斯,我熱愛這個地方,我們的朋友、家人和教堂都在此,但我還不確定到底要住在哪裡,我的妻子有很大的話語權。」

至於要給準國務卿布林肯(Tony Blinken)什麼建議?龐皮歐表示,在這個位置想要成功,第一要件是要打造符合需求的團隊;第二是確保和總統有良好關係,與他國政府領袖或高層聯繫時,才能讓對方了解自己全權代表總統談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