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喬州參議員決選倒數 FBI及地方密切監控「特定威脅」

喬治亞洲聯邦參議員決選將由共和黨籍的帕度(David Perdue,左上)、羅夫勒(Kelly Loeffler,左下)分別對上民主黨籍的奧索夫(Jon Ossoff,右上)、華諾克(Raphael Warnock,右下)。(路透)

喬治亞洲聯邦參議員決選將由共和黨籍的帕度(David Perdue,左上)、羅夫勒(Kelly Loeffler,左下)分別對上民主黨籍的奧索夫(Jon Ossoff,右上)、華諾克(Raphael Warnock,右下)。(路透)

2021/01/05 2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喬治亞洲聯邦參議員決選投票將在幾個小時後正式開始。執法機關透露,本次決選以一種前所未有的程度遭受威脅,而他們正密切監控,目標是確保一場安全的選舉。

《福斯新聞》報導,由於沒有任何一位競選喬治亞州2席聯邦參議員的候選人在去年11月大選中得票過半,依規定,每席得票最高的2位候選人須在當地時間本月5日進行決選。目前喬治亞州共超過300萬選民已提早完成投票。

喬治亞州切羅基郡(Cherokee County)警長辦公室日前向各級執法機關通報,有好幾名切羅基郡職員在電郵信箱收到威脅信,信內聲稱要在決選當天於投票場所展開暴力行動。目前執法機關尚未鑑別出是誰寄了威脅信。

美國聯邦調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FBI)和喬治亞州調查局(Georgia Bureau of Investigation,GBI)透露,聯邦、州、地方級的執法機關正通力合作,調查某些可能威脅本次決選的特定對象,確保所有選民可以安全前往各地投票場所投票,維持一場安全的選舉。他們也請選民密切注意周遭環境,若發現可疑活動,請立即通報執法機關。

喬治亞州調查局表示,各級執法機關在本次喬治亞州決選的投入程度是前所未有的,他們從未在哪場選舉中監控著數量這麼多的威脅,但喬治亞州調查局並未說明威脅的性質與確切數量。

目前聯邦眾議院由民主黨占多數,聯邦參議院則由共和黨的50席領先民主黨的48席。若民主黨拿下喬治亞州的2席,就可與共和黨打平,屆時兼任議長的副總統當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將握有打破僵局的一票。因此本次喬治亞州決選將決定民主黨是否能完全掌握美國的行政、立法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