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基斯坦再傳恐攻慘案 9名巴士乘客遭攔路槍決

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傳巴士恐攻案,9名乘客遭攔路近距離槍殺。示意圖,非當事人。(歐新社)

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傳巴士恐攻案,9名乘客遭攔路近距離槍殺。示意圖,非當事人。(歐新社)

2024/04/13 15:47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基斯坦西南部13日傳出巴士攔路槍殺案,9名預計前往伊朗的乘客遭不明歹徒綁架後近距離行刑式槍殺。

據《路透》報導,巴基斯坦警方今(13)日表示,西南部與伊朗、阿富汗接壤的俾路支省(Balochistan)傳有9名巴士乘客遭不明人士綁架後,近距離行刑式槍殺。

巴基斯坦警官孟加爾(Abdullah Mengal)指出,當時這班開往伊朗的巴士在努什基(Noshki)地區遭不明歹徒持槍攔截擄走,得知9名乘客來自東邊的彭加省(Punjab)後,將9人全數近距離槍殺。

9名受害者屍首約於案發一個半小時後在一處橋梁下方被尋獲,目前尚未有兇嫌資訊,也沒有任何組織出面坦承犯行。

報導指出,長期在該省掀起叛亂的巴基斯坦分離組織「俾路支解放軍」(Baloch Liberation Army),此前曾犯下類似案件並出面承認犯行。

據悉,中國「一帶一路」資金和人員大舉進入該區域,如瓜達爾(Gwadar)深水港即位於此區,也引發該組織強烈不滿,經常針對中國人及中國利益進行報復。

距離本次案發現場一千公里外的巴基斯坦東北部貝沙姆市(Besham),上(3)月底才剛傳出中國車隊及工程師遭恐怖攻擊。

此外,2022年間,巴基斯坦喀拉蚩大學內的中國「孔子學院」也曾遭「俾路支解放軍」自殺炸彈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