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基斯坦孔子學院遇襲 中國教師3死1傷

巴基斯坦喀拉蚩大學孔子學院的班車,26日在校園內遭到自殺炸彈攻擊,班車被炸毀。(路透)

巴基斯坦喀拉蚩大學孔子學院的班車,26日在校園內遭到自殺炸彈攻擊,班車被炸毀。(路透)

2022/04/28 05:30

警告中國 要求停止開發一帶一路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巴基斯坦喀拉蚩大學孔子學院的車輛廿六日遭受自殺炸彈客攻擊,中國教師有三人遇難、一人受傷。巴基斯坦分離組織「俾路支解放軍」(Baloch Liberation Army)隨後承認犯案,還公開女性自殺炸彈客身分,並警告中國停止在該國的投資開發項目,否則將面臨更多襲擊。中國外交部強烈譴責這起攻擊,並稱「中國人的血不能白流」。

俾路支解放軍在聲明中稱,炸彈客是一名卅歲兩孩之母,因反對中國在巴基斯坦投資開發,自願進行自殺式襲擊。聲明中警告中國立即停止在該國的開發項目,否則類似襲擊將越來越頻繁及嚴重。女性自殺炸彈客在巴國十分罕見,近年僅有四例。

在俾路支省,中國的相關目標經常遭到分離主義份子攻擊。由於當地有許多隸屬「一帶一路」的大型基礎設施計畫,分離主義份子相信,該地區利潤豐厚的採礦和能源計畫並未讓當地人得到好處。

中方︰中國人的血不能白流

此前,俾路支解放軍多次鎖定中國目標發動襲擊,包括去年七月,俾路支省瓜達爾(Gwadar)有一架載有多名中國工程人員的車輛遭自殺炸彈襲擊;去年四月,俾路支省首府奎達一間豪華旅館的停車場遭炸彈攻擊,造成四人死亡,當時中國大使正在旅館內。二○一九年五月,瓜達爾一間酒店遇襲,俾路支解放軍之後認責,指襲擊是針對中國和外地的投資者。二○一八年十一月,中國駐巴基斯坦喀拉蚩領事館遭遇恐怖襲擊,造成七死,包括兩名到領事館申請簽證前往中國的巴籍父子、兩名警員,以及三名被警方開槍擊斃的襲擊者,俾路支解放軍之後承認犯案。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廿七日強調,「中國人的血不能白流,此次事件的幕後黑手必將付出代價」。中方將繼續敦促巴基斯坦相關部門做好善後和受傷人員救治工作,堅決打擊涉案恐怖組織。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同日發布緊急安全提醒,要在巴中國公民與企業密切關注當地安全形勢,提高安保等級,非必要不外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