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囂張!德駐聯大使計畫退休 耿爽嗆:終於解脫了

中國駐聯合國副大使耿爽在安理會會議上對德國嗆聲。(美聯社資料照)

中國駐聯合國副大使耿爽在安理會會議上對德國嗆聲。(美聯社資料照)

2020/12/23 07: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駐聯合國大使霍斯根(Christoph Heusgen)22日出席最後一次安理會會議時,要求中國釋放逮捕的2名加拿大公民過耶誕節,中國駐聯合國副大使耿爽卻嗆說,明年霍斯根不在的時候,安理會能夠更好地履行職責,並稱「終於解脫了」。

《路透》報導,德國本月底結束為期2年的聯合國非常任理事國任期,擔任外交官40年的霍斯根也計畫退休。霍斯根22日在他最後一次出席安理會會議上說,「我呼籲我的中國同事要求北京釋放加國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及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耶誕節是做出這種姿態的恰當時機。讓我以此呼籲為我在安理會的任期作結。」

耿爽則指責霍斯根濫用安理會職權,對其他成員國發動「惡意」攻擊,「企圖破壞工作氣氛」。耿爽說,「我想發自內心說:『我們終於解脫了,霍斯根大使』(Good Riddance , Ambassador Heusgen)。我希望2021年你不在時,安理會能更好地履行職責.....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