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導致餓童增加 聯合國機構74年首次救濟英國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宣布,首次在英國發起家庭緊急救濟計劃,以援助受疫情危機打擊的兒童。(法新社資料照)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宣布,首次在英國發起家庭緊急救濟計劃,以援助受疫情危機打擊的兒童。(法新社資料照)

2020/12/17 17: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英國政府實施封鎖令,導致面臨飢餓的兒童大幅上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16日宣布,成立74年來首次在英國發起家庭緊急救濟計劃,以援助受疫情危機打擊的兒童。

綜合外媒報導,自英國3月首次全國封鎖以來,需要獲得糧食援助的家庭數量持續上升,慈善機構「食物基金會(Food Foundation)」5月委託進行的調查顯示,有多達240萬(約17%)的兒童,生活在糧食不安全的家庭中,到10月時,申請學校免費供餐的兒童再增加90萬人。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英國計劃主任凱特里(Anna Kettley)表示,這是兒童基金會在英國展開的首次緊急應對行動,旨在應對武漢肺炎危機帶來的空前影響,並協助最需要的幫助家庭。凱特里提到,這筆資金將有助於社區,但仍需要長期方案解決糧食缺乏的根本問題,確保沒有兒童挨餓。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造成二戰以來,影響兒童最大的危機。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援助計畫向社區團體「School Food Matters」提供2.5萬英鎊(約95萬新台幣)的款項,預計在為期兩週的耶誕假期,為倫敦南部的弱勢兒童、家庭提供早餐。

工黨(Labour Party)副黨魁雷納(Angela Rayner)怒批,聯合國機構不得不介入,以幫助英國的飢餓兒童,這個事實相當可恥,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和財政大臣薩納克(Rishi Sunak)都應該感到羞恥。雷納指出,英國是全球最富有的國家之一,國內的兒童本不必仰賴人道主義慈善機構,但顯然英國各地的慈善機構和企業,「在政府失敗之處邁出了出色的一步」。

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s)黨魁戴維(Ed Davey)也批評保守黨政府,拒絕為處於困境中的家庭做出足夠的努力,強調這是「令人可恥的一天」,英國任何一個孩子都不應該挨餓,政府只要有所做為就可以阻止這一切,但政府並沒有這麼做。

強森政府發言人則表示,在疫情期間,政府致力於協助低收入家庭,不僅提高「生活工資(living wage)」,增加數十億英鎊的福利支持,並推出1.7億英鎊(約64億新台幣)的冬季補助金計畫,以協助兒童和家庭在寒冷的冬季能保持溫暖,並獲得足夠的食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