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封城學校關閉停止供餐 英國1/5家庭兒童面臨飢餓

英國封城導致仰賴學校免費供餐的兒童面臨挨餓,對食物銀行的需求也增加。圖為英國食物銀行志工分裝食品。(法新社)

英國封城導致仰賴學校免費供餐的兒童面臨挨餓,對食物銀行的需求也增加。圖為英國食物銀行志工分裝食品。(法新社)

2020/05/03 16: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英國爆發,政府實施封鎖令,據調查,自英國封城以來,數百萬人為負擔得起食物,在生活中掙扎,其中在家庭裡受餓的孩子,比其疫情前增加了一倍,約有1/5家庭兒童無法獲得足夠食物面臨飢餓。

《衛報》報導,根據「糧食基金會」(The Food Foundation)最新調查數據顯示,過去5週內,英國有近1/5家庭孩子無法獲得足夠的食物,在封鎖令規範之下,家庭收入受到影響,無法為孩童提供正常的飲食。其中以孩子較多的家庭、單親家庭以及有殘疾兒童的家庭承受較大的壓力。

據報導,有30%的單親家庭和46%的殘疾兒童家庭面臨糧食不安全,且在家中難以管理基本營養需求。英國封城,導致仰賴學校免費早餐、午餐的孩童家庭面臨危機。儘管英國政府計畫,在學校重新開放前,將為學生提供每週價值15英鎊(約560新台幣)的食物券,但卻有許多家庭反應,無法下載食物券或抵用券無法在超市使用。

根據糧食基金會數據,在疫情流行前有62.1萬兒童仰賴學校的早餐俱樂部提供免費早餐,其中僅有13.6萬兒童獲得替代方案。有權領取校園免費早、午餐的學生,預計有超過50萬兒童沒有得到替代方案,佔總數的31%。

在英國封鎖期間,食物銀行也不堪負荷,根據上週的報告,與去年同期相比,3月底需要食物銀行協助的人口增加81%,兒童對食物銀行的需求更增加121%。

糧食基金會執行長泰勒(Anna Taylor)呼籲政府實施緊急收入支持計畫,泰勒表示,政府須迅速採取行動,將兒童列為優先保護族群以保障弱勢兒童權益。泰勒也補充,享有營養飲食是一項基本人權,政府必須為兒童提供解決方案。

英國在近日確診、死亡病例仍持續攀升,截至今(3)日累積共18萬3500例確診、2萬8205例死亡,死亡人數僅次於美國和義大利,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