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影片!獵豹喝水遭巨鱷拖下水5秒消失 岸上2幼豹看傻

獵豹在湖邊喝水。(擷取自推特@Saket_Badola)

獵豹在湖邊喝水。(擷取自推特@Saket_Badola)

2020/12/04 18: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鱷魚為世界上性情最兇猛的動物之一,牠們棲息在河川、湖泊、沼澤,狩獵方式為將身體隱藏在水下,只露出眼睛鼻孔,全身靜止不動,或慢慢前進接近獵物,再突然閃電般地出擊,將獵物咬下水,不過鱷魚獵食大型貓科動物卻十分罕見。就有國外網友今(4)日分享一段相當罕見的鱷魚獵食獵豹的影片,引發熱議。

時常分享野生動物影片的網友「SAKET」,今日在推特發布一段影片。短短27秒影片中,只見一隻獵豹在湖邊喝水時,一隻巨大鱷魚突然從水面竄出,張開血盆大口,一口咬住獵豹的頭頸部,狂暴地將獵豹拖下水,讓影片拍攝者大聲驚呼。原PO提到,短短60秒內,被拖下水的獵豹就消失無蹤,「獵食者反成獵物,這就是叢林的方式!」不過根據影片,幾乎在5秒內,獵豹就消失在水面下。

而這隻獵豹疑似為母豹,從影片最後可見,岸上有還兩隻體型較小獵豹,似為該隻獵豹的幼子,牠們看到這幕後呆立當場,不知所措。儘管上傳影片者沒有提供事發地點與相關資訊,不過獵豹目前已知僅分布於非洲和伊朗,此事應發生於上述其中一地。

影片PO出不到12小時,已經累積20萬次觀看,有超過2萬人按讚。網友紛紛表示「鱷魚攻擊大型貓科動物?這很罕見」、「這就是大自然運作的方式」、「好恐怖」、「我喜歡獵豹,好難過」、「這隻鱷魚等於殺了3隻獵豹,沒有母豹小豹不知道能不能生存」、「天哪,背後那2隻是牠孩子」、「難以置信,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東西,獅子老虎都敢穿越有鱷魚的河流不是嗎」、「其實更像是5秒就消失了」。

一隻獵豹在湖邊喝水時,一隻巨大鱷魚突然從水面竄出,張開血盆大口,一口咬住獵豹的頭頸部,狂暴地將獵豹拖下水。(擷取自推特@Saket_Badola)

一隻獵豹在湖邊喝水時,一隻巨大鱷魚突然從水面竄出,張開血盆大口,一口咬住獵豹的頭頸部,狂暴地將獵豹拖下水。(擷取自推特@Saket_Badol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