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黎警方強拆難民營 法國內政部長下令調查

法國巴黎警方強力移除臨時安置難民的帳篷,竟直接動手拉扯搖晃當時尚有難民在內的帳篷。(歐新社)

法國巴黎警方強力移除臨時安置難民的帳篷,竟直接動手拉扯搖晃當時尚有難民在內的帳篷。(歐新社)

2020/11/25 0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警方23日拆除巴黎市中心難民營,由於手段過於強硬,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看過警方行動的影片後,坦言「令人震驚」,表示將對警方進行內部調查。

綜合外媒報導,志工團體23日協助約450名阿富汗、索馬利亞和厄利垂亞的難民在巴黎市中心的共和國廣場(Place de la Republique)建立帳篷營區。志工團體「烏托邦56」(Utopia56)宣稱,因17日警方驅逐聖丹尼營地的難民營,造成許多難民無家可歸,呼籲政府為巴黎一帶約3000名難民提供住所。志工也在巴黎市中心的共和國廣場重建難民營,伸援並抗議。

不料,昨晚營區剛建立不久就遭到警方強勢驅離。警方聲明,該營區違法,因此進行撤除,並表示已「邀請」移民前往政府或公益團體提供的臨時住所。

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Doctors Without Borders)高層成員托雷(Corinne Torre)表示,當時尚有難民待在帳篷,員警竟然抬起帳篷,並搖晃直到裡面的人跌出來,只要抵抗就被員警踢打或警棍攻擊,警方還動用催淚瓦斯與震撼彈。在場採訪的記者比辛(Remy Buisine)指稱遭到警方惡意攻擊,他表示,儘管已出示記者證,仍遭同一警員攻擊3次。

法國政府24日表示,已為難民們找到240個臨時住所。

巴黎市長伊達爾戈(Anne Hidalgo)也譴責警方暴行,稱強拆帳棚的手法已違反法國的人道責任。內政部長達馬南已下令對警方進行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