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烏拉河潰堤淹沒6500房 當局急撤數千人

俄羅斯南部奧倫堡州近期遭受洪災。(美聯社)

俄羅斯南部奧倫堡州近期遭受洪災。(美聯社)

2024/04/08 10:14

郭顏慧/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烏拉河(Ural River)洪水氾濫,導致鄰近哈薩克的俄羅斯奧倫堡州(Orenburg)進入緊急狀態,整個奧倫堡州已有6500多棟房屋遭洪水淹沒,哈薩克也疏散大批民眾。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5日晚間當地降下暴雨,烏拉河的水位在短短幾小時內上漲數公尺,導致鄰近哈薩克的奧斯克市(Orsk)一座水壩潰堤。奧倫堡州當局指出,奧斯克已有4500人疏散,整個奧倫堡州地區有6500多棟房屋被洪水淹沒。

緊急事務部部長庫倫科夫(Alexander Kurenkov)7日抵達奧斯克,監督當地救援行動,庫倫科夫指出,未來其他地區也有可能發生洪水。

俄媒引述奧倫堡州地方當局說法指出,當地洪水造成的損失約為210億盧布(約新台幣72.88億),且洪水要在4月20日後才會消退。奧倫堡州長帕斯勒(Denis Pasler)表示,這是該地區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洪災。

哈薩克總統托卡耶夫(Kassym-Jomart Tokayev)6日表示,就規模和影響力而言,這次洪水是哈薩克80年來最嚴重的自然災害。

鄰近哈薩克的奧斯克市成為水鄉澤國。(美聯社)

鄰近哈薩克的奧斯克市成為水鄉澤國。(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