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依然故我! 遭英國連番批評 林鄭月娥飆嗆「雙重標準」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爆氣回嗆英國「將雙重標準發揮得淋漓盡致」。(美聯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爆氣回嗆英國「將雙重標準發揮得淋漓盡致」。(美聯社)

2020/11/24 15: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發布香港報告,其中提到中國在香港實施《港版國安法》,明顯牴觸香港《基本法》,報告中針對《港版國安法》以及近期港府舉措連番批評,對此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直接爆氣,回嗆英國「將雙重標準發揮得淋漓盡致」。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外交大臣拉布23日發布《香港半年報告書》,報告中表示,北京當局在港實施國安法,牴觸基本法第23條「香港自行立法」,而港警拘捕黎智英和呼喊政治口號的示威者、港府取消4名議員資格等打壓手段,製造寒蟬效應,也違反《中英聯合聲明》。

拉布強調,已和英國最高法院院長韋彥德展開討論,「在何種狀況下將開始審查派任香港終審法院的英國法官」,更表示目前是「香港移交後,最令人擔心的時期」。

林鄭月娥在臉書上表示,該報告「雙重標準」發揮得淋漓盡致。她說,英國也有完整的維護國家安全法律以及秘密情報機關,「《香港國安法》賦予香港特別行政區承擔維護國家安全的主要責任,我難以想像英國會把國家安全工作交給地方政府和當地警察。這不正是維護「一國兩制」、尊重特區高度自治嗎?」

林鄭月娥提到,英國政府也延後選舉,卻批評香港政府延後立法會選舉,「難道香港選民的安全比不上英國選民的安全嗎」;林鄭月娥對於取消4名立法會議員資格的舉動仍不為所動,強調「公職人員宣誓效忠國家制度、擁護國家法例是應有之義,也是國際通例;在英國,任何人拒絕效忠英女皇將無法就任議員」。

林鄭月娥最後依然故我地說「我和特區政府會繼續堅守原則,依法施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