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信政府! 中國留學生為返英國 願當白老鼠施打武肺試驗疫苗

中國學生艾芙琳·吳為了盡快返回英國求學,接受仍在測試階段的武漢肺炎疫苗。(圖擷自推特)

中國學生艾芙琳·吳為了盡快返回英國求學,接受仍在測試階段的武漢肺炎疫苗。(圖擷自推特)

2020/11/22 12: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至今仍在全球蔓延,各國紛紛投入疫苗研發,盼能盡快解決這場全球性災難。同樣積極研發疫苗的中國國藥集團,目前仍處於測試階段,不過一名中國女學生為了盡快返回英國求學,急著向政府登記,並自費人民幣456元(約新台幣2000元)施打尚在實驗階段的疫苗,並表示「我相信政府,相信中國!」

綜合外媒報導,在英國伯明罕大學就讀經濟學的艾芙琳·吳(Evelyn Wu)於今年3月應母親的要求下返回中國,但由於疫情緣故,讓她的學業被迫中斷,為了在明年1月順利返回英國求學,艾芙琳便在10月中旬向中國浙江省永康市的醫院登記疫苗接種。

艾芙琳向醫院登記之後,短短2日內便施打由中國科興生技公司(Sinovac Biotech)開發的疫苗,並花費了人民幣456元(約新台幣2000元)。艾芙琳指出,在登記時,院方人員有告知此疫苗尚在第3測試階段,不過要她別擔心,「疫苗很安全的!」

艾芙琳說,她在打完疫苗之後,還是會擔心這款仍在測試階段的疫苗,並認為她是疫苗測試下的「白老鼠」,不過艾芙琳也回應,「我相信中國,相信政府,相向接種這種疫苗絕對安全」。

艾芙琳也表示,她身邊有一些醫生、老師拒絕接種這種疫苗,因為疫苗尚在測試階段,他們不想當白老鼠。但她母親很欣慰自己接受了這種疫苗,「母親認為我很勇敢,為別人樹立好榜樣」,並說她就像「第一個吃螃蟹的人」(中國歇後語,意指勇於嘗試才能比他人先嘗到甜頭)一樣。

艾芙琳指出,她自施打疫苗至今,除了時感疲憊之外,沒有任何副作用,並將在近日接種第2劑疫苗,若有任何症狀,便會被通報立刻就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