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已有口袋名單?莊人祥:有投資參與研發 盼上市後優先購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台灣一直都以投資、集資方式參與國際生技廠商的疫苗研發計畫,希望能在疫苗上市後就提早取得購買權。(資料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台灣一直都以投資、集資方式參與國際生技廠商的疫苗研發計畫,希望能在疫苗上市後就提早取得購買權。(資料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2020/11/21 17:06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國際間許多生技廠屢傳疫苗研發捷報,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透露「口袋裡已有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台灣要搶買疫苗靠投資,盼一上市後就優先購買。

雖然目前沒有任何一支武漢肺炎疫苗真的宣告研發完成、甚至有上市前準備,但國際各大藥廠紛紛搶宣布研發喜訊;由於擔憂搶不到疫苗,我國一直以來都積極和各大生技廠商接觸。

莊人祥說,台灣一直都以投資、集資方式參與國際生技廠商的疫苗研發計畫,希望能在疫苗上市後就提早取得購買權,但礙於談判和商業機密因素,無法多說明。

生技廠商要研發疫苗,需要大量經費,莊人祥說,先付一部份金額「就等於是投資了」。之前指揮中心曾公布,有編列115億元來購買疫苗和相關行政費用,這金額是以大約每劑700元的價格做計算。

另外,指揮中心也有向COVAX(武漢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採購,包括牛津疫苗、輝瑞和賽諾菲等,都可以選擇。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有一些已經簽約了,雖然程序還沒走完,但準備要付訂金了。

莊人祥說,目前保守估計,最快明年中旬可以展開接種。這和指揮中心之前公布的時程相同。不過,國際各個疫苗廠最快明年第一季、第二季才能開始供貨,莊人祥說,會視出貨時程調整接種計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