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唐代名寺毀了!僧侶集體學習「中共五中全會公報」

中國長年迫害宗教。(歐新社)

中國長年迫害宗教。(歐新社)

2020/11/12 14: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將政治上的嚴格審查制度移植到宗教,對佛道、基督教及伊斯蘭教實施全面性迫害,外媒披露,西安一座寺廟上週組織全寺僧侶「集體學習五中全會內容及精神」,引發輿論譁然。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西安大慈恩寺上週組織全寺僧侶及信徒主動學習五中全會公報,要求該寺宗教人員「在思想及行動上與習近平講話精神保持高度統一,同時還要培養實踐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消息傳出後引發網路輿論譁然,不少中國網友氣不過,紛紛翻牆大酸特酸,認為中國境內的宗教即使尚未死亡,也已變成中共的形狀。

對此,《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多位知名宗教人士的說法指出,中國長年來對境內宗教採取各種迫害手段,從未有過任何宗教團體能夠脫離中共的控制範圍,「(各宗教)一直被中共意識形態綁架,只不過在各個階段花樣不同罷了」。

《自由亞洲電台》進一步引述前青海政協委員、青海東湖教會法人代表王瑞琴的說法稱,北京當局對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所代表的意識形態自信不足,必須祭出政治干預宗教活動,來對抗西方思想在本土的廣泛傳播,進而鞏固統治。

大慈恩寺位於中國陝西省西安市雁塔區,其前身為隋朝無漏寺,曾在唐太宗貞觀年間重新修建,迄今擁有1360餘年歷史,著名佛教歷史遺跡大雁塔亦位於寺中,是中土佛教代表性極高的廟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