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藉著疫情關閉寺廟之際 中國大肆進行「滅佛運動」

在中國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而禁止全國寺廟開放之際,中共當局藉機大力展開「滅佛運動」,在中國四川、福建、山東等地相繼出現大型的露天佛像慘遭拆毀的狀況。圖為北京的觀音像。(路透)

在中國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而禁止全國寺廟開放之際,中共當局藉機大力展開「滅佛運動」,在中國四川、福建、山東等地相繼出現大型的露天佛像慘遭拆毀的狀況。圖為北京的觀音像。(路透)

2020/07/07 18: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中國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而禁止全國寺廟開放之際,中共當局藉機大力展開「滅佛運動」,在中國四川、福建、山東等地相繼出現大型的露天佛像慘遭拆毀的狀況,甚至一併將寺廟內所有佛像搗毀,有信徒指出,「政府怕大家都拜菩薩,就沒人聽它的了」。

根據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及宗教問題的《寒冬》雜誌報導,在福建省漳州市龍雲古寺的山頂上有尊高約13公尺的露天觀音像,是由廈門信眾在2010年募資400多萬人民幣(約1667新台幣)所建,然而這座佛像在今年4月底,被當地政府以「超高」為由強拆。

有當地信徒透露,「統戰部等政府人員到場指揮拆除工作,威脅只要有人攔阻就抓走;佛像拆除後,統戰部人員還經常過來巡查,一旦有人來敬拜,就會攔阻驅趕」,寺內也有僧人表示,這些年政府對宗教的管控很嚴,就這一尊露天佛像,政府前後4次讓寺裡整改遮蓋,「現在政府說了算,我們沒說話的權利。」

無獨有偶,位在四川省射洪市廣寒寺一尊約30公尺高的觀音像,也被當地政府在4月29日,出動上百名政府人員使用大型挖掘機拆掉,同時該市沱牌鎮的九重廟裡一尊造價約10萬人民幣(約41萬新台幣),高約6公尺的露天觀音像也被拆除,連同廟內的14尊菩薩像也全被搗毀。

山東省平度市的辛安廟裡也有尊由信徒出資10萬元(約41萬新台幣)打造的高約8公尺、重達30噸的觀音像遭當地政府拆毀,且辛安廟還被用水泥封死;當地居民相當氣憤,但也莫可奈何,有人表示,政府害怕白天被村民看到,就晚上10點多來把佛像拆了,這就像回到了毛澤東時代,「共產黨不讓你有信仰,要信就信仰共產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