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警方徵55輛公車當路障 曼谷運輸工會斥違反中立

曼谷今日總理府前,警方用公車與鐵絲拒馬阻止示威民眾前進。(美聯社)

曼谷今日總理府前,警方用公車與鐵絲拒馬阻止示威民眾前進。(美聯社)

2020/11/08 21: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曼谷大眾運輸機構 (Bangkok Mass Transit Authority)的工會昨日(7日)反對泰國警方徵用轄下公車,因為警方常將公車當作路障,妨礙民眾遊行抗議的路線。工會表示,警方徵用公共車輛妨礙民眾集會,會違反交通機構行政中立原則。

《曼谷郵報》報導,過去曼谷警方常將公車當作路障,停放在交通要道,用以阻擋抗爭民眾前進的路線。而警方昨日已經以「維繫交通順暢」為由,要求徵用55輛公車,用於今日曼谷民主紀念碑的反政府遊行。

曼谷大眾運輸機構的工會表達抗議,認為該機構若再度答應警方要求,代表機構將具特定政治立場,違反了交通機構應有的中立性,進而損害民眾對它的形象。

工會也指出,過去警方的徵用曾造成公車損傷,例如公車擋風玻璃碎裂、油漆剝落與零件損壞等,對本就收入不足的機構財務成負擔。工會補充,機構還需支付徵用日當天,賠給對公車廣告主的罰款、車輛每日保養與維修費,負擔不輕。

據工會人士的說法,曼谷大眾運輸機構的高層已同意警成徵用轄下55輛公車,以支援今日曼谷民主紀念碑的示威活動。這些公車被用來當作妨礙民眾遊行的路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