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首位跨性別議員遭解職 政府挨轟打壓民主運動

泰國眾議院議員譚瓦林是首批當選眾議院議員的跨性別者,28日遭憲法法庭撤銷議員資格。(資料照,法新社)

泰國眾議院議員譚瓦林是首批當選眾議院議員的跨性別者,28日遭憲法法庭撤銷議員資格。(資料照,法新社)

2020/10/30 22: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反政府示威浪潮不斷,民眾其中一項訴求便是要求憲法改革。但28日泰國憲法法庭一項判決再度引起爭議,法庭宣布撤銷泰國「前進黨」(Move Forward Party)眾議院議員譚瓦林(Tanwarin Sukkhapisit)議會席次,理由是法庭認為她違憲,泰國憲法禁止媒體和出版商的持有者、股東參選眾議院議員。

《曼谷郵報》報導,有58名議員同時涉入相關案件,只有譚瓦林判決成立,其餘57人罪證不足。泰國憲法法庭認為,譚瓦林不只在去年2月參選議員時持有兩間媒體公司的股票,還試圖隱瞞此事實。譚瓦林將面臨進一步法律訴訟,最高可處10年監禁、罰款2萬泰銖(約15萬新台幣),並20年內禁止參選眾議院議員。

譚瓦林是泰國去年選舉選出的首批跨性別議員之一,是泰國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LGBT)的政治先驅者。她去年代表「未來前進黨」(Future Forward Party)順利當選眾議院議員,不過該黨今年2月遭法院解散,譚瓦林和其他議員才又加入「前進黨」,

「未來前進黨」被解散當下就引發批評聲浪,如今譚瓦林再遭法院解職,被認為是泰國當局對民主運動支持者的打壓,政治學者提提蓬(Titipol Phakdeewanich)表示:「政府企圖利用法律機制來對付任何一位支持民主運動的人。」

泰國近日民主抗爭不斷,民眾要求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 )下台、修憲和王室改革,已有議員於前日研議成立國會和解委員會,試圖化解政治歧見,但在野在黨為泰黨並不領情,認為只有帕拉育辭職負責,才能化解民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