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聲援不斷! 美聯合國代表團促請譚德塞讓台灣參加WHA

美國駐日內瓦聯合國代表團今天發表聲明,促請譚德塞讓台灣參加世衛大會。(法新社)

美國駐日內瓦聯合國代表團今天發表聲明,促請譚德塞讓台灣參加世衛大會。(法新社)

2020/11/06 2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11月9日復會,繼歐洲25國跨黨派議員聯名致函世衛幹事長譚德塞之後,美國駐日內瓦聯合國代表團(The U.S. Mission to the United Nations in Geneva)今天(6日)也發表聲明,促請譚德塞讓台灣參加世衛大會。

綜合媒體報導,台灣在防堵這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表現優異,深獲各國肯定,國際間力挺台灣參加世衛組織的聲浪不斷湧現。美國駐日內瓦聯合國代表團週五發出聲明指出,美國和其他國家長期以來一直敦促世衛至少讓台灣恢復觀察員身分,強調在這場全球公衛危機,國際社會希望世衛能夠集結所有國家力量,包括台灣!

此外,世界醫學協會(The World Medical Association,WMA)也聯合全球超過1000萬名醫生,在週四(5日)呼籲世衛做出改變。WMA主席蒙哥馬利(Frank Montgomery)在致函給譚德塞的公開信中表示,「武肺大流行證明世界上所有醫療系統必須合作,我們認為繼續讓台灣被排除在世衛大會外,是不為國際所接受的!」

而此前波羅的海三國及中歐四國集團(V4)106位政要在本月初也致函譚德塞挺台參與世衛機制,隨後歐洲議會與英德法國會友台議員組成的「福爾摩沙俱樂部」,邀集了全歐25國、共644位各國國會議員及歐洲議會議員在5日聯名致函譚德賽,並副本給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及歐盟外長波瑞爾(Josep Borrell),表達力挺台灣出席11月WH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