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被排擠很荒謬!」紐國會議員轟WHO:政治考量罔顧健康

紐西蘭國會議員塞門奧康納(Simon O'Connor)3日公開為台灣發聲,怒轟WHO著重在政治考量,而在全球健康的堅持上妥協讓步,實在很荒謬。(圖擷取自臉書_Simon O'Connor)

紐西蘭國會議員塞門奧康納(Simon O'Connor)3日公開為台灣發聲,怒轟WHO著重在政治考量,而在全球健康的堅持上妥協讓步,實在很荒謬。(圖擷取自臉書_Simon O'Connor)

2020/11/05 0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至今仍被排擠在WHO全球防疫圈之外。對此,紐西蘭國會議員塞門奧康納(Simon O'Connor)3日公開為台灣發聲,並怒轟WHO著重在政治考量,而在全球健康的堅持上妥協讓步,實在很荒謬。

奧康納在推特發文直呼,台灣竟然被排除在WHO近來舉辦的會議之外,真的很荒謬,此舉說明了WHO著重在政治考量,而在全球健康的堅持上妥協讓步。

奧康納表示,將與其他IPAC(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成員,共同呼籲WHO將全球健康擺在第一位,並納入台灣參與WHO的會議。此外,奧康納承諾,也將督促紐西蘭新任的外交部長在聲援台灣方面,要清晰且大聲的發聲。

對此,我駐奧克蘭代表處在臉書以英文發文,向歐康納致謝力挺台灣參與WHO,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已然證明台灣在全球公共健康議題上是不可或缺的一員,台灣模式可以幫助其他國家對抗疫情。駐奧克蘭代表處更直呼,「要好得快,WHO需要台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