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鎮長安插當競選對手 俄羅斯女清潔工意外當選

35歲的清潔工烏戈德斯卡婭以62%的得票率當選波瓦利希諾鎮長。(圖擷自推特)

35歲的清潔工烏戈德斯卡婭以62%的得票率當選波瓦利希諾鎮長。(圖擷自推特)

2020/10/26 1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日前進行地方選舉,莫斯科東北方一個小鎮波瓦利希諾(Povalikhino)的鎮長洛克捷夫(Nikolai Loktev)為尋求連任,說服35歲的清潔工烏戈德斯卡婭(Marina Udgodskaya)作為自己的「競爭對手」,以達成至少兩人參選的選舉法規,烏戈德斯卡婭卻意外以62%的得票率獲勝。

綜合外媒報導,洛克捷夫在選舉期間因沒有人願意出面參選而困擾,多次遭到拒絕後,選擇說服波瓦利希諾地方行政大樓的清潔工烏戈德斯卡婭投入選舉。據報導,兩名候選人在選舉前都沒有積極競選,沒有廣告、傳單或是造勢活動。最終烏戈德斯卡婭以62%的得票率贏過老闆洛克捷夫的34%。

烏戈德斯卡婭表示,自己沒有「挺身而出」,選舉期間甚至沒有任何競選活動,「我什麼也沒有做,但民眾卻來投票」。烏戈德斯卡婭指出,自己對政治不感興趣,但是如果沒有第二位候選人,那麼鎮民連投票的權利都沒有。

烏戈德斯卡婭透露,自己勝選後曾一度想拒絕就任,但因負擔不起選舉高昂的費用而作罷,在本(10)月1日宣誓就職。烏戈德斯卡婭也獲得地方官員的協助,接受了基礎的稅務、預算、消防等知識教學。

前鎮長洛克捷夫是俄羅斯執政黨「統一俄羅斯 (United Russia)」的一員,近年執政黨的腐敗引發地方民眾的不滿。居民費奧多羅夫(Mikhail Fyodorov)表示,「或許統一俄羅斯在莫斯科有認真執政,但在地方卻什麼也沒做,這個小鎮正在面臨崩潰」。

地方選舉委員會一名成員表示,前鎮長洛克捷夫認為沒有人會投給一名清潔工,自己能夠成功連任,但顯然人民已經受夠了,選擇站出來將票投給烏戈德斯卡婭。敗選的洛克捷夫收受訪問時則表示,「民眾顯然希望改變」,自己正努力接受失敗,並提到,自己已完成所有必要的工作,「相信她(烏戈德斯卡婭)可以應付得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