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軍撤離加薩南部 巴人返鄉滿眼廢墟「他們什麼也沒留下」

巴勒斯坦人回到形同廢墟的甘尤尼斯,而該城市大部份區域因戰爭都已不適合住人。(路透)

巴勒斯坦人回到形同廢墟的甘尤尼斯,而該城市大部份區域因戰爭都已不適合住人。(路透)

2024/04/09 00:22

黃筱薇/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以色列從加薩南部撤軍一天後,巴勒斯坦人開始返回甘尤尼斯(Khan Younis)。在過去4個月以來,甘尤尼斯不斷遭到以軍的軍事襲擊,部分返回該城市的巴勒斯坦民眾向媒體描述了該市遭大面積毀壞的景象,以及掩埋在瓦礫下的屍體惡臭。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在以色列「意外」撤軍後,以軍當前在加薩地區只剩下2個旅,而其任務是維持加薩地區南北半部的物理分隔。雖然以色列高層官員堅稱,撤軍不代表戰爭結束或推遲以軍將對拉法(Rafah)展開的軍事行動,但週末在埃及首都開羅舉行的停火談判,有媒體傳出談判有「重大進展」。

據《美聯社》拍攝到的當地影片顯示,有些民眾回到高層建築一片塌散的地區、翻過廢墟;路上有被掀翻且燒焦的汽車,加薩南部的主醫院納賽爾醫院(Nasser)也同樣一片混亂。

一名返回到甘尤尼斯的民眾阿布杜勒加尼(Mahmoud Abdel-Ghani)在去年12月以軍入侵時,隨即逃離家園,但他表示回來後發現自己和鄰居的房子都變成了廢墟。他表示,該城市許多地區、尤其是市中心已經不適合住人。

之前同樣逃離甘尤尼斯的阿亞什(Najwa Ayyash)表示,由於公寓樓梯「消失了」,他無法回到3樓的住家。阿亞什的哥哥嘗試從廢墟中爬回家中,帶出了一些物資,像是給阿亞什的孩子穿的輕便衣物。

納賽爾(Bassel Abu Nasser)在1月遭受空襲後逃離甘尤尼斯,他同樣表示城市大部分地區已變成廢墟。他表示,「他們(以軍)什麼也沒留下。」有部份民眾表示,與其留在拉法的帳篷,他們更願意返回甘尤尼斯嚴重損壞的公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