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大學生疑公然喊「那女生胸部好大」 網搖頭「日式禮貌都只做表面」

網友觀察,有台灣女生在日本咖啡廳,被言語騷擾,令她相當不滿。該網友疑問,日本人不是都很有禮貌嗎?(截取Dcard)

網友觀察,有台灣女生在日本咖啡廳,被言語騷擾,令她相當不滿。該網友疑問,日本人不是都很有禮貌嗎?(截取Dcard)

2024/04/08 23:52

陳定瑜/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給大眾印象,都是非常有禮貌、嚴謹、講究禮數,是眾人皆知的禮儀大國。男網友發現,有台灣女生在日本咖啡廳時,隱約聽到隔壁桌在戲謔自己身材,讓她相當不滿。男網友疑惑,「日本人不是都很有禮貌嗎?」

近日有男網友在Dcard轉貼女生在threads的分享,內容是她去日本星巴克讀書,隔壁桌有群應該是剛升大一的小孩,兩男兩女;「隱隱約約聽到男生在說,你看那個女生胸部好大。」

「他的朋友們也跟他一起笑,包括女生。」這時候她就有點皺眉,「怎麼在公共場合講這種話題講這麼大聲== 然後又聽到他說:聞こえてるか(有沒有聽到啊),還用英文講very big」。

「我下意識轉頭看他們一眼,結果全部人都在看我== 周圍的桌子也沒有女生。」原PO說,「第一次覺得被公然侮辱,只想趕快離開那裡。連女生也一起起鬨,傻眼。」

男網友好奇問,日本人其實都很沒禮貌?又說,日本是我去過最有禮數的國家,在餐廳的服務員都蠻有禮貌,進門都敬禮超過45度,同時也會面帶微笑,真的不太能想像有這種人存在。

貼文引發嘩然,網友說,「很多日式禮貌都只是表面,被環境強迫要在眾目睽睽下,假裝禮貌而已,卸下工作制服後,表現出來的就是另一付樣子了」、「日本人的禮貌是真的很表面!我在台灣很少被人撞,在日本搭乘地鐵被撞了不知道幾次!」、「日本人不就是很fake(虛假)的代表嗎?」。

另外有網友說,「很多日本人表示很感謝之前台灣人在311大地震的幫助,重點是他們感謝不是真心的,因為只要這樣講,台灣人幾乎都會感動到語無倫次,或瘋狂道謝,他們覺得很可愛,很像在看小動物表演,小小誇幾句,對方就爽上天,讓他們覺得很好玩很好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