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新加坡研發!呼吸檢測法號稱60秒就知是否確診

新加坡國立大學與其附屬公司「Breathonix」近來研發出一套呼吸檢測系統,受試者只要對著儀器吹氣,在一分鐘內就可得知是否被武漢肺炎病毒所感染。(擷取自Breathonix網站)

新加坡國立大學與其附屬公司「Breathonix」近來研發出一套呼吸檢測系統,受試者只要對著儀器吹氣,在一分鐘內就可得知是否被武漢肺炎病毒所感染。(擷取自Breathonix網站)

2020/10/20 2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國立大學與其附屬公司「Breathonix」近來研發出一套呼吸檢測系統,短短60秒內即可辨認受試者有無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據研發人員表示,此檢測法檢測靈敏度(sensitivity,真陽性率)可達到93%,特異度(Specificity,真陰性率)也可達到95%。

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受試者只要使用拋棄式吹口對著連接的檢測儀器吹氣,機器會針對吹氣時散發的有機化學物質(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進行分析,不到一分鐘就能得出結果。Breathonix已與新加坡國家傳染病中心合作,針對180位患者進行臨床試驗,而該檢測方法的準確率超過90%。

Breathonix創辦人賈祝楠指出,這種方法不但簡單好上手,也能在短時間內反應出檢測結果,檢測人員也不需事前培訓,因此未來很適合佈置在機場或宿舍等人流量大的地方進行大規模篩檢。

新加坡國家傳染病中心人員表示,僅管此呼吸檢測的前景頗被看好,但仍不能與目前的標準檢測法「核酸檢測」(PCR)相提並論,它還需要大量數據來佐證效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