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提加薩停火草案!中俄投反對票 俄方還嗆虛偽

聯合國安理會22日針對美國提出的加薩停火決議表決,草案被中國與俄羅斯以否決權擋下。(法新社)

聯合國安理會22日針對美國提出的加薩停火決議表決,草案被中國與俄羅斯以否決權擋下。(法新社)

2024/03/23 06:04

首次上稿 3-22 23:10
更新時間 3-23 06:04

吳裕堯/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安全理事會22日表決美國提出的加薩停火決議草案,而俄羅斯與中國投下否決票,俄國代表甚至譏諷美國「虛偽」,等到加薩快被夷為平地才提議停火;美國代表則反唇相譏,俄中為了反對而反對。

《法新社》報導,針對這起美國提出的決議案,常任理事國俄羅斯、中國及非常任理事國阿爾及利亞表態反對,蓋亞那棄權,美國、法國、英國與餘下8個成員國投下贊成票。

俄羅斯駐聯合國代表內本齊亞(Vasily Nebenzia)指出,美國沒有採取任何行動來 約束以色列,他還嘲諷美國等到「加薩幾乎從地表消失」之後才討論停火。

內本齊亞說:「我們見識到了典型的虛偽場面。美國出產的東西極度政治化,唯一的目標就是迎合選民,以某種提到加薩停火的形式來安撫他們。」

美國駐聯代表湯瑪斯-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則說,俄羅斯還有中國動用否決權的舉動「憤世嫉俗」且「心胸狹窄」。

她說:「俄羅斯跟中國根本不想支持美國提出的決議。老實說,因為這堆辛辣的言詞。我們都知道俄羅斯還有中國沒有採取任何外交行動來推動持久和平,或為人道主義救援工作做出有意義的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