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戰!柯文哲秀公文嗆蔣萬安「說謊」 台北市府要他「吞回去」

柯文哲(左)與蔣萬安(右)近日因台北市警局監視器案數度隔空交火。圖為2人23日上午出席清華大學台北政經學院台北校區大樓動土典禮同台比鄰而坐,針對監視器案爭議當眾爭辯。(記者甘孟霖攝)

柯文哲(左)與蔣萬安(右)近日因台北市警局監視器案數度隔空交火。圖為2人23日上午出席清華大學台北政經學院台北校區大樓動土典禮同台比鄰而坐,針對監視器案爭議當眾爭辯。(記者甘孟霖攝)

2024/03/24 06:21

首次上稿 03/23 22:31
更新時間 03/24 06:21

相關新聞

公布卸任前監視器案公文!柯文哲轟:蔣萬安別為了卸責說謊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台北市警用監視器案導致前後任台北市長柯文哲、蔣萬安數度隔空交火,柯文哲昨天(23日)晚間更在臉書貼文指控蔣萬安「說謊」。對此,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李政軒表示,說謊是很嚴重的指控,請柯文哲提出具體證據,「否則請把這兩個字吞回去」。

李政軒表示,請柯文哲不要以公文上「卸責的詞藻」閃躲,公文誰都會寫,但8年內沒有作為、解決不了台智光的問題,既無法解約,也擋不下議會但書的是誰?所有責任在離開之前,就想好要推給下一任的又是誰?

李政軒說,無論是蔣萬安今早的發言、副市長李四川的臉書、或是市府的新聞稿回應,柯文哲完全沒有回答所有提問,這是避重就輕逃避責任,請柯面對關鍵問題,為何柯市府任內簽訂了專案合約?為何3M費率來到2200元?秀一篇公文,無法轉移焦點。

李政軒指出,監視器數量方面,柯不僅閃躲,還大玩數字遊戲,500支監視器僅為今年要新增數量,事實上柯市府時期就已經定下一項監視器汰換計畫,並於去年七月完工,共1萬7千多支200萬畫素的監視器,柯難道認為這一萬七千多隻新監視器都不需要網路傳輸費用?問題的核心正是3M費率,這也是柯至今不敢回答的問題。

李政軒說明,2017年柯文哲任內台北市警察局簽訂專案費率後,2020年納入3M費率為2200元,即便契約保障每年能對下年度的價格議價,但自稱「省錢」的柯市府,卻始終停留在2200元;反倒是蔣市府經過多次議價,才真正首次讓台智光退讓,3M價格降低,為人民把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