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布卸任前監視器案公文!柯文哲轟:蔣萬安別為了卸責說謊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貼出,他在卸任前最後一份公文,並質問蔣萬安市長任內,為什麼要增加9000萬預算?不要為了卸責而說謊。(翻攝柯文哲臉書)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貼出,他在卸任前最後一份公文,並質問蔣萬安市長任內,為什麼要增加9000萬預算?不要為了卸責而說謊。(翻攝柯文哲臉書)

2024/03/23 19:18

相關新聞

開戰!柯文哲秀公文嗆蔣萬安「說謊」 北市府要他「吞回去」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前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台北市長蔣萬安,雙方近日因市警局監視器案數度隔空交火,今(23日)兩人更首度同台正面交鋒。柯文哲下午在臉書貼出,他在卸任前最後一份公文,並質問蔣蔣萬安市長任內,為什麼要增加9000萬預算?不要再胡扯費率,不要為了卸責而說謊。

柯文哲表示,台智光合約是前市長郝龍斌簽訂,一簽25年,自己任內找法務局、資訊局局等局處討論解約辦法,但片面解約會有賠償問題;且解約後,全台北市的監視器網路需要重新佈建,會衍生治安空窗期。

「我任內將全市上萬支監視器做了實測,」柯文哲說,最後決定2M、3M併用即可滿足警方辦案需求,而且至少3/4使用2M就可以了。於是在2022年卸任前編列該項目下一年度(2023年)預算是4.61億。

柯質疑,蔣市府表示,2024年預算編列5.5億元是因為監視器數量增加及提升為3M,「但2024年增加的攝影機只比2023年增加500支,一年增加的經費不會超過1千萬。」如果蔣市長2023年上任後用他編的4.6億元就能運作,為何隔年需要編到5.5億?為什麼?

「蔣萬安市長一直跳針說是我任內調高費率,根本是混淆視聽。」柯文哲說明,原本北市第一期監視攝影機大部分為30萬畫素,用1M傳輸;郝前市長與台智光簽訂的契約也訂下費率議定原則,以1M的費率(約760元)去推估3M的費率為2280元,他任內幾經談判談到3M費率為2200元。

柯文哲也在臉書上貼上,卸任前最後一份公文,文中針對監視器預算特別提醒,主計處於112年預算令上加註有關市府對於旨揭「覆議案議決結果仍認有窒礙難行之內容 」;請警察局向下任市府提報議會但書窒礙難行事由,並由下任市府決定採取後續因應作為 。

柯強調,最後在公文上他批示:「該但書實際上為財團勾結議會,詐取國家財產之惡行惡狀,必須公告於世,予以遏止。」在他任內,他負責,相關會議內容公開透明,蔣萬安市長任內,為什麼要增加9000萬預算,也請面對。不要再胡扯費率,不要為了卸責而說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