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監視器案隔空交火後柯、蔣首同台頻咬耳 柯:有本事就開臨時會

前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如果蔣市府坦蕩蕩誠心檢討,有本事就開臨時會,讓每個議員上來問就好了。(記者方賓照攝)

前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如果蔣市府坦蕩蕩誠心檢討,有本事就開臨時會,讓每個議員上來問就好了。(記者方賓照攝)

2024/03/23 13:46

〔記者甘孟霖/台北報導〕前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台北市長蔣萬安,雙方近日因市警局監視器案數度隔空交火,今(23日)上午2人於事件發酵後首度同台,兩人數度私下交頭接耳。柯文哲會後受訪嗆說,如果蔣市府坦蕩蕩誠心檢討,有本事就開臨時會,讓每個議員上來問就好了。

柯文哲與蔣萬安今於清華大學台北政經學院台北校區大樓動土典禮同台,身為前後任市長的兩人同為受邀嘉賓,被安排比鄰而坐,兩人也趁機交頭接耳討論。

會後柯文哲受訪表示,他只要問兩個問題,為何蔣市府不敢開臨時會?如果坦蕩蕩、誠心檢討就應該開臨時會把來龍去脈講清楚;他也提到,他任內市警局監視器網路傳輸費編列4.6億,為何到蔣萬安時變成5.5億?

他說,自己擔任台北市長時期只到議會覆議2次,一次是重陽敬老金,第二個就是在台智光費用加但書,台北市有1萬多支監視器,其實當時就有議員在施壓,前任警察局長覺得壓力很大,因此他跳下來開專案會議,後來證明可以透過2M傳輸解決,不一定要到3M,後來廠商來施壓議會,他認為做事「合理就好」,用最寬鬆標準測量每支監視器,如真的有傳輸畫面不清楚就用3M傳輸速率,他任內使用3M的監視器比例為23%、2M為77%。

他批評,今天問題癥結點在於「貪心」,想要全部都改用3M,今天案子爆出就是太過分有人看不下去,才蒐集資料去密告,這件事情就是檢討,不要再東扯西扯,有本事開臨時會,讓每個議員上來問就好。

記者追問當時施壓的議員是誰?柯文哲則表示不講別人壞話,並提到自己跟被逮的議員陳重文關係不錯,如果他還是台北市長,陳就不會碰到這種事,因為他一定會把5.5億預算擋住,「4.6億為什麼搞成5.5億,你們市政府為什麼送這種預算出來」?

因監視器案隔空交火後,柯文哲(左)、蔣萬安(右)首度同台,兩人交頭接耳。(記者甘孟霖攝)

因監視器案隔空交火後,柯文哲(左)、蔣萬安(右)首度同台,兩人交頭接耳。(記者甘孟霖攝)

柯文哲會後首訪。(記者甘孟霖攝)

柯文哲會後首訪。(記者甘孟霖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