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深偽合成色情片不忍了!義大利美女總理提告求償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法新社)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法新社)

2024/03/23 05:48

首次上稿 00:03
更新時間 05:48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義大利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遭人以「深偽」技術,將她的臉部畫面合成色情影片,在網路上流傳。法院要求梅洛尼以受害方身份,在7月出庭作證。

審理此案的薩丁尼亞島薩薩利市(Sassari)法院要求梅洛尼7月2日出庭。梅洛尼律師馬隆喬(Maria Giulia Marongiu)22日透過電子郵件向《美聯社》說,梅洛尼尋求象徵性賠償金10萬歐元(約351萬台幣),並且將所獲得賠償都捐給內政部一個幫助家暴受害婦女的基金會。

《英國廣播公司》(BBC)新聞網報導,根據起訴書,嫌犯將深偽後的色情影片上傳到一個設於美國的色情網站,幾個月的時間被點閱了「數百萬次」。義國警察於2020年透過追蹤發文手機資訊,查出上傳該影片的嫌犯是一對年齡各為73歲和40歲的父子。此案發生時梅洛尼是「義大利兄弟黨(FdI)」主席,尚未當選總理。

律師說,「這起犯罪行為特別可惡,涉及上傳偽造的色情影像,這可能影響不疑有他的婦女,對其名聲和私人生活造成破壞性的後果」;由於梅洛尼的角色,她提出民事訴訟似乎十分適合,希望此舉會有助於喚起通常毫無防備的女性注意這個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