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日本橫濱飄散「迷之異味」 直逼首相菅義偉住家

2020/10/15 06:02

首次上稿 01:01
更新時間 06:02

日本橫濱10月3日起開始飄散不明臭味,官方目前查無具體原因。(法新社檔案照)

日本橫濱10月3日起開始飄散不明臭味,官方目前查無具體原因。(法新社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今年5月27日起,從三浦半島開始飄散「迷之異味」,這股味道後來一路北上,本月3日出現在神奈川縣橫濱車站附近,目前已經直逼日本首相菅義偉位於當地的住家,而日媒14日最新報導指出,這個謎團到現在還是沒有解開。

日本《Flash》雜誌指出,5月27日起橫須賀市三浦半島東岸接獲第一起「迷之異味」通報,9月19日在東京灣沿岸也接獲通報聞到這股味道,10月3日異味已經出現在橫濱市中心、神奈川區、港北區等地,當地紅十字會醫院人員也聞到臭味,該醫院距離日本首相菅義偉在當地的住家僅有5公里,目前菅義偉實際住在東京赤阪的眾院議員宿舍中。

菅義偉住家在橫濱市中心,目前住在東京赤阪的眾院議員宿舍中。(彭博檔案照)

菅義偉住家在橫濱市中心,目前住在東京赤阪的眾院議員宿舍中。(彭博檔案照)

「迷之異味」引發日本政府高度重視,橫濱市消防局成功收集空氣,送往橫濱市環境科學研究所進行分析,發現這些具有臭味的空氣多為瓦斯成分,異戊烷、正戊烷濃度分別是普通空氣的12倍、13倍以上,丁烷的濃度則超出2.7倍,另外乙烯、乙炔的濃度也比正常空氣高2倍。

橫濱市官方負責人指出,這種令人厭惡的氣味不會對人體健康產生負面影響,目前人員正在調查造成這種現象的原因,但是在收集空氣的附近地點,都沒有發現像汽油等物體,也是不排除有可能是因地殼運動發出的異味,或是港口油輪散發出的氣體,目前官方還沒有定論。

位於三浦半島最南端的三浦市,從5月份開始持續飄散「稀釋劑的氣味」和「橡膠燃燒的氣味」,當地出動大量消防車、救護車,都找不到來源。接著這種氣味每隔一個月就沿著三浦半島的東京灣沿岸向北移動,最終在10月12日到達了橫濱車站,當地消防局坦言,不能確定最新分析的空氣樣本是否與三浦半島的異常氣味有關,但分析氣體對於採取措施而言很有幫助,算是為解開謎團邁開了一大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