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風雨侵法國、義大利 最少7死20失蹤、山區村莊多條道路損壞

圖為法國鄰近義大利的一處受害村莊,可以見到粗壯樹木被暴風雨連根拔起。(法新社)

圖為法國鄰近義大利的一處受害村莊,可以見到粗壯樹木被暴風雨連根拔起。(法新社)

2020/10/06 1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暴風雨「艾力克斯」(Storm Alex)1日侵襲法國西部沿岸,隨後又在義大利北部多個地區肆虐,造成嚴重災害;截至目前,已知法、義兩國邊境有7人因暴風雨喪生,超過20人失蹤,有數十棟建物被損毀,鄰近法國東南部沿海城市尼斯(Nice)的數條山區道路也因災損壞。

根據《BBC》報導,法國蔚藍海岸(Riviera)在這場暴風雨中受到衝擊,尼斯和周邊區域在短短12小時內迎來大量降雨,約等於一整年的雨量,原本是旅遊勝地的海岸滿布暴風雨留下的碎片。法國政府週一宣布在尼斯北部一處村莊尋獲3具遺體,讓法國境內罹難者數量攀升至4名,而義大利方面已確認最少3人喪生,合計最少7人因暴風雨罹難。

法國部分出動約千名消防人員、士兵及直升機投入濱海阿爾卑斯省(Alpes-Maritimes region)救災;暴風雨刮下大量泥沙,使法國不少沿海村莊山區的道路、車輛和建物被泥濘覆蓋,甚至還有村莊的聯外道路被完全切斷,增加救援難度。截至最新,救難人員在濱海阿爾卑斯省救出了500多人,但尚有150人未撤出。

義大利部分,該國官員形容這場暴風雨在西北部釀成的洪水是「歷史性的」;義大利皮埃蒙特(The Piedmont region)一個村莊在短短24小時內遭630毫米降雨量襲擊,刷新歷史紀錄,該地區數個村莊的聯外道路也因災損壞,官員形容情況「極度危急」。

根據法國能源公司「Enedis」說法,兩國交界處約有1萬500戶在週日停電,部分室內電話和手機通訊服務也遭中斷,外界擔心失蹤人數比想像來得更多。

受暴風雨侵襲的法國村莊中,一台車被插滿了暴風颳來的樹枝和垃圾。(法新社)

受暴風雨侵襲的法國村莊中,一台車被插滿了暴風颳來的樹枝和垃圾。(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