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大選辯論在即 中官媒:不應濫用中國問題「做戲」

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將登場,中國《人民日報》昨刊登評論要求美國大選不應濫用中國問題作戲。(法新社)

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將登場,中國《人民日報》昨刊登評論要求美國大選不應濫用中國問題作戲。(法新社)

2020/09/30 0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即將在美國東部時間29日晚間9點登場,預計川普及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都會在辯論中提及中國問題,而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在29日刊出屬名「鐘聲」的評論文章 ,此文章標題為「美國大選不應濫用『中國問題』作戲」,文章要求「美國一些政客應該立即停止將中國拉入美國國內政治的把戲」。

《人民日報》這篇文章強調,美國大選是美國的內政,中方沒有興趣也從未進行干預。中國作為一個獨立自主國家,有權利維護自身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不會犧牲自己的原則來配合美國競選遊戲,美國一些政客應該立即停止將中國拉入美國國內政治。

文章中指出,中美兩國都有人士指出,對於中美這樣的大國,沒有什麼外力能夠使其崩潰,真正可以使其崩潰的都是「內部危機」,而美國現在遇到的問題,光靠轉移矛盾是解決不了的,美國最大的「敵人」是自己。

針對《人民日報》在敏感時機背後發表此文的意義,《美國之音》報導指出,《人民日報》屬名「鐘聲」的評論文章普遍被是為代表中共當局的意見,具有特殊權威性。觀察家認為,《人民日報》在這個時候發表權威評論,是中共當局對美國候選人發出的「言論指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