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座承認的中國地下主教賈治國又遭迫害 傳遭當局軟禁

高齡85歲的中國天主教地下主教、由教廷祝聖就職的正權主教賈治國(左相框中人)傳出在8月10遭中共當局帶走,並意圖強迫關閉他一手創辦了30年的孤兒院、強迫孤兒院的修女加入三自愛國教會。(路透)

高齡85歲的中國天主教地下主教、由教廷祝聖就職的正權主教賈治國(左相框中人)傳出在8月10遭中共當局帶走,並意圖強迫關閉他一手創辦了30年的孤兒院、強迫孤兒院的修女加入三自愛國教會。(路透)

2020/09/03 2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齡85歲的中國天主教地下主教、由教廷祝聖就職的正權主教賈治國傳出在8月10遭中共當局帶走,並意圖強迫關閉他一手創辦了30年的孤兒院、強迫孤兒院的修女加入三自愛國教會。

根據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及宗教自由的義大利媒體《寒冬》報導,河北省晉州市當局8月10日以「違反聚會場所集會的防疫規定」為由,將賈治國主教帶走並軟禁在當地一間賓館,據稱他允許教徒在8月9日晚間進入教堂念經文,當地官員聲稱「這類活動只有在當地政府允許下才能進行」;不過有人表示,賈治國被帶走時,還強調不會背叛天主,「讓我加入地上三自愛國教會不可能,除非我死到裡面」。

報導指出,近幾個月來,中共當局也不斷派人前來騷擾賈治國創辦的孤兒院,還多次強迫他簽署轉移院童的同意書,但都遭到拒絕;當局不僅騷擾,更在6月24日時直接出動70多名警力以及一間官方養老院25名工作人員,當天還封鎖孤兒院的周邊街道,恐嚇當居民若拍照上傳必定「嚴懲」,之後便強行將院內25名年齡較大的孤兒帶走,並威脅賈治國及修女若不配合,就將全部孩子都帶走。

然而不到2週,「整個7月統戰部幾乎天天來威脅主教,但主教堅決不同意他們把剩餘孩童帶走」,當局還逼迫在孤兒院工作的修女離開主教府加入三自愛國教會,聲稱賈主教「未得到政府認可,是不合法的,與他有關的所有修院也得關閉」。

當地有知情人士表示,賈主教認為,中共當局首先會將孤兒院所有孩童轉移走,隨後就要驅趕修女,解散修院,其最終目的是廢除主教府和所有地下教會,「只要有孩子在裡面,修女就可以待在主教府繼續照顧孩子。孩子離開的話,政府就有理由把修女們解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