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入微信群組也出事!中國信徒遭公安逮捕審問逼寫悔過書

中國近期傳出民眾使用如「微信」、「QQ」等中國APP群組討論基督教教會、團契等事宜,竟遭中國警方約談、逮捕,或因此遭到解雇,除信仰自由被剝奪外,更失去謀生的權利。(路透)

中國近期傳出民眾使用如「微信」、「QQ」等中國APP群組討論基督教教會、團契等事宜,竟遭中國警方約談、逮捕,或因此遭到解雇,除信仰自由被剝奪外,更失去謀生的權利。(路透)

2020/01/16 2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監控網路言論、操縱大眾輿論並審查所有網路訊息已非新聞,但近期傳出連使用如「微信」、「QQ」等中國APP群組討論基督教教會、團契等事宜,都會遭中國警方約談、逮捕,或因此遭到解雇,除信仰自由被剝奪外,更失去謀生的權利。

《寒冬》報導 ,中國共產黨政府多年來持續監視、審查所有網路訊息,監視民眾言論並試圖操縱輿論,製造共產黨良好的形象,這已非新聞。然而,近期卻傳出竟連在「微信」、「QQ」等中國APP的群組中討論宗教相關事宜,也成為了中國政府鎖定監控、逮捕的的對象。

報導指出,中國警方指控一個名為「博愛教會」的團體來自美國,屬於境外滲透勢力,警方已監控博愛教會逾56個微信群組,並向信徒聲稱該教會屬於「邪教」。

文中提到,中國統戰部、公安部去年發表《依法查處境外基督教滲透專項行動工作方案》,「博愛教會」被列為30個重點取締的「涉外教會」之一,並於去年中對其展開鎮壓、偵查,監控並分析信徒的社群媒體帳號,也是該行動主要的任務方針之一。

據悉,中國警方逮捕群組成員後,對其進行審問並強迫寫下悔過書,要求供出其他成員資料,甚至因此遭到雇主解雇,失去謀生方式。

此外,中國政府也嚴加審查校園內的宗教組織,包括2018年11月曾於山東一所高中約談基督徒微信群組中的50名師生。當初被約談的學生透露表示:「不知道網警(網路警察)怎麼查到我們群的,群裡也沒有明顯的宗教內容,也不是經常交流。」後來他們被要求參加3週的「反宗教」課程,群組創設人甚至被威脅取消獎學金,威脅他放棄信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