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愛世人?中國加強掃蕩家庭教會 逼迫基督徒「愛國」

中國江西南昌市基督教家庭教會8月6日遭查封。(圖取自《寒冬》網站)

中國江西南昌市基督教家庭教會8月6日遭查封。(圖取自《寒冬》網站)

2019/09/05 2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對基督新教地下教會(家庭教會)的壓迫行動持續升級。不依命令加入中國共產黨所創的「三自愛國教會」的各地家庭教會持續被查封,牧師信眾遭逮捕審訊,聖經也全數遭扣押。近期江西省九江市又傳出家庭教會遭取締,牧師被捕接受市統戰部審問,釋放後又遭嚴密監控、限制遷徙不得離開九江市。

人權雜誌《寒冬》報導 ,中國以「自治、自養、自傳」等政策,要求所有基督教會加入由官方指導的「三自愛國教會」,號稱「反對外國勢力干涉」,由中國內部主宰宗教事務、經濟和教義解釋,以共產黨的意識形態侵入宗教信仰,《寒冬》指出,最後只能信共產黨。

許多牧師、傳教士不願加入「三自愛國教會」,堅守拒絕受中國政府領導的「家庭教會」,卻遭中共大規模鎮壓、打擊,已然面臨絕境。

報導指出,中國江西、四川、浙江等地皆傳出家庭教會遭查封、強拆的案例。從今年4月起,中國江西省南昌市、九江市皆傳出家庭教會遭取締查封、聖經全數沒收,牧師和信眾被捕審訊。九江市家庭教會的牧師8月6日遭「市統戰部」審訊,要求交出教會名單、財務明細以及和外國人接觸的文件,獲釋後又遭中國政府嚴密監控、限制遷徙不得離開九江市。

此外,中國四川省成都市5月也傳出光華家庭教會遭政府取締,聚會場所的設施、書籍全遭清空,警方甚至表示:「趕快走,以後不要來了,我們每天都有人在這裡守著。」

除了取締家庭教會以外,中國政府也曾在浙江省臨海市強拆教堂,信徒搭設臨時帳篷堅持聚會,最終遭中國政府以「不符消防安全」為由強拆。當地傳教士曾無奈地向媒體表示:「中國是共產躺說了算,你不聽他們的話就把你抓去,跟共產黨沒理可講。」

相關影片請見:

(中國四川成都市「光華家庭教會」遭警方查抄)

中國浙江省臨海市基督徒搭設臨時帳篷持續聚會,最終仍遭政府強拆。(圖取自《寒冬》網站)

中國浙江省臨海市基督徒搭設臨時帳篷持續聚會,最終仍遭政府強拆。(圖取自《寒冬》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