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眼長鼻、背鰭還有毒!漁民捕獲巨大深海不明生物

加拿大漁民捕獲1條怪魚,上網發問:「有人知道這是甚麼嗎?」(Garry Goodyear 提供)

加拿大漁民捕獲1條怪魚,上網發問:「有人知道這是甚麼嗎?」(Garry Goodyear 提供)

2020/08/26 2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有外國漁民在臉書上發布自己捕捉到的不明海洋生物,奇異的長相立刻引發網友關注,他也對此感到相當困惑,直呼:「有人知道這是甚麼嗎?」

加拿大漁民固特異(Garry Goodyear)18日在臉書發布1張照片,可見到1隻體型碩大的「魚」,除了身體的各個部位具有鰭狀構造之外,背部也有長長毒刺,最特別的是,牠圓滾滾的雙眼相當巨大,「臉部」還有尖尖、長長且類似橡膠構成的「大鼻子」,固特異嚇了一跳說:「有人知道這是甚麼嗎?」

根據《加拿大廣播電台》(CBC Radio)報導,生物學家卡羅琳·米里(Carolyn Miri)指出,學界對於此類罕見海洋生物的了解並不多,不知道牠的來歷或是牠具有什麼樣的行為,但可以確定的是漁民們非常幸運,因為這條「魚」的毒刺可能會傷害人類,但現在已被捕獲上岸。

眼尖的網友也發現,這條長相怪異的「魚」應為「太平洋長吻銀鮫」,不具備經濟價值,分布在太平洋水深300至1140公尺的海域,體側扁長、吻尖長,雄魚眼前上方有個呈短柄狀且無法彎曲的額鰭腳,上頷前齒板成鳥喙狀,下頷齒板寬長。體呈淡灰褐色,體長可達120公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