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京市教委祭出「封閉管理」! 中網傻眼:病毒只傳學生?

北京市教委祭出「封閉管理」,中國網友紛紛傻眼表示「離譜」。中國學生示意圖。(歐新社)

北京市教委祭出「封閉管理」,中國網友紛紛傻眼表示「離譜」。中國學生示意圖。(歐新社)

2020/08/15 15: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境內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不斷,北京市教委表示,為了防疫需求,倡導「非必要不出校」,學生若有出校需求得另外申請,教職員工等也盡量在校園內集中住宿。對此,中國網友紛紛傻眼表示,「封閉管理還開什麼學?其他場所都可以開放,就大學生最容易被感染?」、「腦子有病,本地生在家待的好好的,為什麼要去學校那麼小的地方加大感染風險,還要被封閉?」

根據中媒《人民日報》報導,北京市教委宣教處處長寇紅江表示,為了防疫需求,倡導「非必要不出校」,除非學生確實有出校需要,可以向學校申請審批程序,做好個人防護後再離校,至於沒有住校的學生,學校也會將他們納入校園防控體系,建立資料庫。除此之外,也會要求教職員工、後勤人員等盡量在校園內集中住宿,校外住宿者則堅持「兩點一線」上下班,每日進入校園都要確認身份,以及測量體溫。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傻眼表示,「憑什麼景點都開了,鼓勵大家消費,就高校學生不能出校?」、「提出申請,然後過程極其麻煩,還得害怕被導員給臉色,形式主義整得挺牛逼」、「腦子有病,本地生在家待的好好的,為什麼要去學校那麼小的地方加大感染風險,還要被封閉?」、「真的快關抑鬱了,食堂有多難吃,取外賣和快遞都不方便,體育館也不開放,沒有任何娛樂活動,讓我們怎麼保持身心健康?」、「開學後都擠在食堂、澡堂,不如不開學,離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