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洛杉磯時報》142年首位女總編 有台灣背景的唐泰芮上任

台裔美籍的唐泰芮獲任命為《洛杉磯時報》首位女性總編輯。(美聯社)

台裔美籍的唐泰芮獲任命為《洛杉磯時報》首位女性總編輯。(美聯社)

2024/04/09 15:26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聯社》9日報導,美國加州最大報《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8日正式任命唐泰芮(Terry Tang,音譯)為總編輯,為該報創立142年以來首位擔任該職的女性。唐泰芮出生於台灣台北,6歲移民美國洛杉磯,接下重任後將更加重視傳統新聞報導。

據報導,洛杉磯時報去年以來歷經大規模裁員,前總編輯梅瑞達(Kevin Merida)也在今年1月閃電離職,唐泰芮正是當時臨危受命暫代總編,隨後開始重組新聞編輯室,並更加重視傳統新聞報導。8日,唐泰芮正式獲任命為這家美國著名報紙的總編輯。

洛杉磯時報老闆、華裔億萬富豪黃馨祥(Patrick Soon-Shiong)在聲明中表示:「泰芮很快就證明,洛杉磯時報有能力透過重要的新聞報導,來鞏固我們新聞業的卓越傳統。她了解我們的使命是成為民主蓬勃發展的支柱,也明白洛杉磯時報的話語權在引發人們對重大議題的關注上具備關鍵作用,對我們的城市和世界來說是如此,對那些經常被忽視的人而言更是如此。」

唐泰芮8日也在聲明中表示:「洛杉磯時報及其出色的編採團隊每天都在改變加州和這個國家的生活,我很榮幸有機會領導一個為我們社會服務的機構,並使新聞媒體的工作成為讀者心中不可或缺的一塊。」

65歲的唐泰芮出生於台灣台北,和家人在日本生活幾年後,於6歲時移民洛杉磯。她畢業於耶魯大學,獲得經濟學學士學位,並在紐約大學法學院獲得法學學位。1990年代初,她擔任哈佛大學研究員。

她在2019年加入洛杉磯時報,擔任評論版副主編,接下來也將繼續監督評論版。在加入洛杉磯時報前,唐泰芮曾在「美國民權聯盟」工作2年,擔任出版品和編務的負責人。更早以前,她也曾任職於《紐約時報》長達20年,擔任過多種職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