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決意消滅拉法「恐怖分子」! 以色列已為地面進攻定出日期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表示,已經定出向加薩南部拉法市採取地面攻勢的日子。(路透)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表示,已經定出向加薩南部拉法市採取地面攻勢的日子。(路透)

2024/04/09 15:0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8日公開宣布,已確定對加薩南部城市拉法(Rafah)發動地面進攻的時間。他沒有透露具體日期,但強調只有進入該市並肅清藏身其中的「恐怖分子」,才能取得勝利。這一決定立即引發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和警惕。

美國、法國、埃及等國家領導人紛紛對以色列可能對拉法發動進攻行動表示警告。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明確表示,華府已向以色列表明,若全面入侵拉法,將對平民造成嚴重影響,最終可能危及以色列自身安全。他強調,有更好的方式來實現以色列瓦解並擊敗哈瑪斯的目標。

法國、埃及和約旦聯合發表聲明,警告以色列一旦進攻拉法,將帶來嚴重後果。他們指出,有超過15萬巴勒斯坦平民在拉法尋求庇護,任何軍事行動都只會導致更多死傷和苦難,並使中東局勢進一步惡化。

另一方面,以色列反對黨領袖拉皮德拉(Yair Lapid)同日在赴華盛頓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晤時表示,雖然與哈瑪斯達成釋放人質協議面臨困難,但仍是可行的,應該努力嘗試。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透露,中情局局長伯恩斯(Nicholas Burns)上週末曾在開羅參與新一輪加薩停火談判,美方希望以色列和哈瑪斯能盡快就釋放人質達成協議。柯比還表示,華府歡迎上週日有超過300輛運載人道物資的貨車進入加薩,但會繼續向以色列施壓,要求每天進入加薩的貨車數量增至350輛。

此時此刻,加沙局勢升溫,以色列對拉法發動地面進攻的威脅加劇了地區緊張局勢。國際社會一致呼籲以色列克制,避免採取軍事行動,以免引發更大衝突和平民傷亡,同時敦促各方通過外交途徑解決分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