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警大量催淚彈鎮壓 波特蘭官員憂示威後釀汙染

波特蘭反種族示威延燒數月,期間警方和聯邦部隊使用大量催淚彈,當地官員擔憂催淚瓦斯的遺留物恐造成汙染。(美聯社資料照)

波特蘭反種族示威延燒數月,期間警方和聯邦部隊使用大量催淚彈,當地官員擔憂催淚瓦斯的遺留物恐造成汙染。(美聯社資料照)

2020/08/13 17: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波特蘭反種族主義示威延燒數個月,聯邦政府上(7)月與奧勒岡州完成協議後,宣布撤離聯邦部隊,但波特蘭環境官員近日指出,示威活動期間警方和聯邦政府頻繁使用的催淚瓦斯,擔憂殘留物恐造成汙染。

《美聯社》報導,波特蘭市環境局(Bureau of Environmental Services)近日調查示威活動後催淚瓦斯的殘留物,並從聯邦法院大樓附近6個水溝和警局、監獄採集樣本。環境官員表示,當局正在清除催淚氣體的殘留物,防止汙染源流入貫穿市區的威拉米特河(Willamette River),並調查汙染物流入河道後可能造成的影響。

波特蘭環境局發言人杜爾肯(Diane Dulken)表示,據所知目前全美尚未有一座城市,曾經承受如此大量的催淚瓦斯。當局正在調查並研究環境文獻,確認這些物質成分和毒性。

官員提到,目前正在檢驗催淚瓦斯中發現的汙染物,例如金屬鋅、鉛、銅和鉻等物質。杜爾肯表示,目前尚未有證據顯示殘留的催淚瓦斯已經流入河中,但也強調,不會將話說死,因為當局對催淚彈成分和實際施放的數量了解仍不足。

奧勒岡州聯邦眾議員布盧姆諾爾(Earl Blumenauer)和眾議員波沃爾(Karin Power)上(7)月,要求調查「催淚瓦斯和其他化學物質對人類、野生動植物、水中生物、當地空氣、水質」等可能出現的公共健康和環境風險。

美國爆發「佛洛伊德之死」事件後,點燃全美的示威行動,警方和聯邦執法人員經常在抗議活動中以催淚瓦斯驅離群眾。示威者和市府官員怒控聯邦部隊過度使用催淚彈,聯邦政府則表示,在保護聯邦財產和相關人員的情況下,有必要施放催淚瓦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