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特蘭示威被聯邦軍隊鎮壓 市長隔空舌戰川普

聯邦軍隊鎮壓波特蘭示威者,引發市長、川普隔空舌戰。(美聯社)

聯邦軍隊鎮壓波特蘭示威者,引發市長、川普隔空舌戰。(美聯社)

2020/07/20 16: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佛洛伊德之死」引發的反種族主義示威持續在全美延燒,川普政府下令聯邦軍隊鎮壓奧勒岡州(Oregon)波特蘭(Portland)的示威者,此舉也引發波特蘭市長的不滿,和總統川普隔空舌戰。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日前簽署行政命令,誓言保護美國古蹟,聯邦執法人員自上週起依命令,鎮壓波特蘭抗議警察暴行和種族主義的示威者。民主黨籍的波特蘭市長惠勒(Ted Wheeler)和奧勒岡州長布朗(Kate Brown)稱聯邦政府此舉是濫用權力,眾議院的民主黨員也在19日要求進行調查。

川普推文表示,政府只是想幫助波特蘭,並非為了傷害這座城市。川普指出,波特蘭的領導階層已失去對無政府主義者和煽動者的控制,強調自己必須保護聯邦資產和人民。

惠勒則表示,導致情勢急遽惡化的是聯邦政府,聯邦軍隊進駐波特蘭,導致更多的暴力和破壞。惠勒指出,波特蘭不需要也不想要,希望聯邦軍隊撤離。惠勒也提到,川普此舉只是希望能挽回自己低迷的民調,利用聯邦警察以穩定選情。

美國預計在今年11月3日進行總統大選,現任總統川普正尋求連任,根據立場親川普的《福斯新聞》(Fox News)最新民調,川普落後對手拜登(Joe Biden)8個百分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