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聯邦政府與奧勒岡州達成協議 聯邦人員將分段撤出波特蘭

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的反種族歧視示威仍持續至今,以美國總統川普為首聯邦政府強勢派遣聯合執法部隊進駐鎮壓,對立持續近2週後聯邦政府選擇妥協,宣布將分階段撤出鎮暴部隊。圖為進駐波特蘭的聯邦執法人員。(法新社)

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的反種族歧視示威仍持續至今,以美國總統川普為首聯邦政府強勢派遣聯合執法部隊進駐鎮壓,對立持續近2週後聯邦政府選擇妥協,宣布將分階段撤出鎮暴部隊。圖為進駐波特蘭的聯邦執法人員。(法新社)

2020/07/30 19: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Portland)的反種族歧視示威仍持續至今,以美國總統川普為首聯邦政府強勢派遣聯合執法部隊進駐鎮壓,引起外界與多位民主黨籍地方首長反彈,對立持續近2週後聯邦政府選擇妥協,宣布將分階段撤出鎮暴部隊。

綜合外媒報導,奧勒岡州長布朗(Kate Brown)表示,在與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和其他官員討論後,聯邦政府已經同意從波特蘭撤離,這些聯邦執法人員將在今天(7月30日)起分階段撤出。

美國國體安全部長沃爾夫(Chad Wolf)指出,已經與布朗達成協議,雙方計畫將聯手制止針對聯邦資產與人員的暴力攻擊,並加強奧勒岡州與波特蘭市的執法警力,確保能夠維護街道秩序,包括在入夜後保護遭到包圍與攻擊的聯邦資產;不過針對撤出聯邦執法人員,沃爾夫沒有提出明確的時間表,僅強調「只有在當地警方能確保聯邦設施不再被攻擊,執法人員才會撤出」。

目前美國西岸有許多城市仍陷入大規模示威當中,川普除了在波特蘭強勢進駐聯邦執法人員鎮壓示威引發爭議外,芝加哥(Chicago),堪薩斯城(Kansas City)和阿布奎基(Albuquerque)也有進駐聯邦執法人員鎮壓示威,引起這些地方首長不滿,但川普揚言將擴大派遣到克里夫蘭(Cleveland)、底特律(Detroit) 及密爾瓦基(Milwauke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